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公司活动

我社与百度知道共同打造农业知识服务平台

6月12日,中国农业出版社与百度知道在京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打造农业知识服务平台、实现将专业内容线上化、商业化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在合作中,双方将分别发挥内容与平台优势,努力为用户提供专业权威的农业生产知识和信息服务,将农业知识互联网化、立体化、理论化输出,助力互联网新环境下的农业、农民、农村发展。

1529479974576.jpg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日益普及,新型农民开始通过互联网获取专业种植知识,其中农田增产增收、经济作物种植、家庭种植等农业相关专业问题的搜索量持续上涨。中国农业出版社作为国家级大型综合性出版社,拥有“三农”领域最权威、最全面的结构化知识技术,并率先涉足数字农业领域,打造出了一系列内容资源丰富的数字产品,其中仅新型农民急需的优质问答内容就超过10万条。今后,在双方的合作中,中国农业出版社将依托百度AI深度学习技术,将权威的结构化内容进行抽取、分类和个性化分发,使出版社的专业知识精准匹配用户的市场化需求,更好地服务用户。

如今,用户需求趋于个性化,碎片化,单纯的农业书籍或农业课程已经很难满足用户的多元化需求。中国农业出版社将携手百度知道打造基于书本的新型内容综合体,把现有的学科知识体系、农业技术经验、农业专家问答整合起来。这样一来,用户既可以得到理论知识支撑,还能及时得到专家指点,有助于农业增长增收目标的实现。

除了线上模式,中国农业出版社还将同百度知道一同探索更多的线下合作模式,将优质的内容印刷成册,努力打造全国最大的农业知识综合服务平台。

1529479988219.jpg

农民始终是中国人数最为庞大的群体之一,“三农”问题更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发展大事,中国农业出版社始终把服务“三农”作为出发点与立足点,借力新技术、谋求新发展、满足新需求,为新时期的新型农民们提供更加精准与实用的农业专业知识服务。




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