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最新资讯

《南繁情——三亚荣誉市民袁隆平》新书发布会在海南三亚成功举办

2023年5月21日上午,由海南省南繁协会、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主办的2023袁隆平南繁育种历程回顾历程座谈会暨《南繁情—三亚荣誉市民袁隆平》新书发布会在海南三亚成功举办。该书由海南大学副校长、海南省南繁协会会长、袁隆平院士的学生曹兵主编,由中国农业出版社出版发行,将袁隆平在三亚从事南繁的经历、成就和对海南浓厚的情感结合,还原了一位心怀国之大者、扎根泥土且有凌云壮志的科学家形象,以此表达对袁隆平院士的深切怀念,弘扬袁隆平科学精神、南繁精神。

1_副本

新书发布会由海南大学曹兵副校长主持,三亚市副市长张长丰、海南省南繁管理局冯健敏、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唐文邦、袁定阳等领导及“野败”发现者冯克珊等专家出席会议。我社党委书记、董事长、社长刘天金受邀参会,种植分社王琦瑢、魏兆猛,高教分社魏明龙陪同参加。刘书记发表讲话,他指出袁隆平院士牢记让天下人都有饱饭吃的使命,躬耕南繁五十余载,不遗余力地参与打造国家南繁科研基地标杆、提升国家南繁基地的影响力,展现了“南繁育种”精神。“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南繁情—三亚荣誉市民袁隆平》一书,能让更多人了解南繁、更好地传承“南繁育种”精神。作为国家级大型三农综合性专业出版社,中国农业出版社将以此为契机,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规划,策划出版更多传扬科学家精神的精品好书,为南繁方面图书出版提供有力保障,为中国人用“中国碗”盛“中国粮”贡献知识力量。

10

5月21日下午,刘书记带队赴三亚国际种业科创中心·国际种业科学家联合体交流座谈,李立秘书长介绍了国际种业科学家联合体的成立背景、工作开展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刘书记介绍了出版社的相关情况,结合双方优势,探讨了双方下一步的合作事宜。双方一致认为在加强宣传推广、校企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出版社和种业科创中心有很好的合作基础,今后会加强合作。种植分社魏兆猛做中国农业出版社及种植分社情况介绍,重点介绍了种植分社与海南热区合作出版的部分图书产品。

11

5月22日上午,刘天金书记带队赴海南大学海甸岛校区交流座谈,种植分社王琦瑢、魏兆猛,高教分社魏明龙陪同参加。海南大学图书馆馆长,热带作物学院、植物保护学院、园艺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等学院领导及部分教师参加座谈。各学院分别介绍了课程建设、专著出版、教材建设、激励机制、面临困境等情况。种植分社魏兆猛做了题为《中国农业出版社种植分社介绍》的报告,全面展示种植分社的图书品类,重点介绍了种植分社出版的热带农业领域的图书,展现种植分社的出版优势。高教分社魏明龙做了题为《中国农业出版社教材建设介绍》的报告,详细介绍了我社在教材出版上的优势及当前教材出版政策。双方就学术专著、科技图书和教材出版进行了充分交流。

12

评论( 0 评论)

书目推荐

西班牙 Sol90 出版公...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