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最新资讯

奋楫争先担使命,赓续前行启新章 ——第一、第四、第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联合组织青云听原著暨“跟党奋斗、强国兴企”学习交流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论“三农”工作》《论党的青年工作》,根据部直属机关党委、社党委部署安排,第一、第四、第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创新学习形式,于7月15—26日联合组织了“青云听原著”活动,28日下午联合举办青云听原著暨“跟党奋斗、强国兴企”学习交流会。

1

活动共有近50位青年同志参与,大家利用休息时间原文诵读了《论“三农”工作》《论党的青年工作》两本书共121篇文章,录制了近17个小时的音频,其中最长的一段音频达70分钟。目前音频已全部展示在我社数媒平台上。

2

诵读照片

3

活动页面

活动得到了第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导师刘天金书记和第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导师刘爱芳副社长的大力支持,第四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导师罗斌副书记参与现场交流,并导学、点评。罗书记对小组联学的形式和成果给予了认可和鼓励;对习近平总书记的“三农”思想进行了深度解读,并对青年提出了三点期望,希望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培养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敢于实干担当、矢志艰苦奋斗,立足岗位,贡献青春力量。

4

罗书记讲话

会上,十位青年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数字出版与管理中心副主任王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广大青年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不懂就学,不会就练,没有条件就努力创造条件。我们在工作中和生活中都会遇到各式各样的问题和难题,我们一定要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它,解决它,要敢试敢做,不做过客、当看客,努力担当,当好新时代强国兴企突击队。

图书营销部副主任蔡鸣表示:我们青年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要有“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勇于创业、敢闯敢干,努力在改革开放中闯新路、创新业,不断开辟事业发展新天地”。同时也要结合自身实际,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务和人力资源部甘露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务干部队伍,把党务干部培养成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作为一名党务干部,我在工作中时常提醒自己要坚定信念,努力学习,增强本领,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和服务能力。

5

活动期间,与会青年共同观看了农业农村部庆祝建团100周年专题片,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安徽省太和县种粮大户徐淙祥回信精神和《百年青年运动与三农改革发展》课题报告。

在本次诵读联学交流活动中,通过认真学原文、反复读原著,青年们进一步学懂要求、学到道理、学会方法,更加深刻领会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当好新时代强国兴企突击队,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在拼搏中追逐青春理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评论( 0 评论)

书目推荐

西班牙 Sol90 出版公...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