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最新资讯

喜报:我社《图说离不开的小空间—农村厕所的故事》获第六届“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优秀科普作品奖”银奖

日前,第六届“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优秀科普作品奖”获奖作品名单正式发布,我社科普绘本《图说离不开的小空间—农村厕所的故事》获得银奖。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优秀科普作品奖”由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特别设立,为中国科普创作领域的最高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繁荣科普创作和宣传出版事业,提高全民族科学文化素质,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用于表彰奖励全国范围内优秀科普作品的作者和出版制作机构。

获奖

本届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优秀科普作品奖设三个类别奖项,分别为“科普图书奖”“科普影视动画奖”“青年短篇科普佳作奖”。每个类别设金奖和银奖两个奖级,我社19年出版的《图说离不开的小空间—农村厕所的故事》获得“科普图书奖”类别银奖。

银奖

《图说离不开的小空间——农村厕所的故事》一书由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牵头编写,针对我国广大农村自然气候、区位条件、发展水平不同等问题,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科普问答方式,简单介绍了厕所的发展历程和粪污的特点,系统梳理了目前我国农村适用户厕的类型和技术模式,详细讲述了各种类型户厕的适用范围、优缺点,以及建设和使用过程中的要点,传播粪污资源化利用的理念和知识,为农村改厕工作答疑解惑,助力乡村振兴。

图说离不开的小空间

点击图片 购买图书

农村改厕是一场革命,事关农民生活质量,事关农村卫生环境,事关农村民生。改变的是农民千百年来的传统习惯和生活方式,带来的是农业生产条件和农村人居环境的改善,给予的是农民更加健康和有尊严的生活。希望通过这本书,能够让广大农户对改厕及粪污资源化利用有系统、全面、科学、准备的认知,并对农户改厕工作中技术模式选择和工程建设有一定的参考作用。

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