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最新资讯

全国未成年人生态道德教育系列教材《我爱我家——白头叶猴在崇左》出版

近日,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崇左市林业局、广西崇左白头叶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等单位合作编著的、全国未成年人生态道德教育系列教材《我爱我家——白头叶猴在崇左》由我社出版。

我爱我家

崇左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西南端,是中国乃至全世界最典型、最集中的喀斯特地貌分布区域之一。崇左市境内分布着世界上第一种由中国学者发现并命名的灵长类动物——白头叶猴。白头叶猴是中国特有种,因头部毛发为白色而得名,因种群数量稀少,被列为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

小猴

2017年12月,经教育部批准,广西崇左白头叶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成为全国第一批“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近几年来,保护区加大投入建设,积极开展研学实践教育活动,受到广大青少年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为进一步丰富研学活动内容,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编写了《我爱我家——白头叶猴在崇左》。本书共编排16课时,以白头叶猴的口吻和视角,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白头叶猴的行为方式、生活习惯和科研保护成果等,是一本了解白头叶猴、体验自然、保护自然的优秀生态道德教育教材。

目录1  目录2

自2013年起,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积极探索未成年人生态道德教育的新模式,会同各地教育、自然资源等相关部门、组织编写了《全国未成年人生态道德教育系列教材》,将生态保护、生态道德教育融入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从未成年人家乡特有的生境和野生生物入手,融入生态保护和生态道德教育的内容,帮助未成年人科学认识人与自然的关系,引导未成年人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热爱大自然。目前该系列图书在全国1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基层学校作为五年级综合实践课程的必修教材推广使用。

评论( 0 评论)

书目推荐

西班牙 Sol90 出版公...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