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最新资讯

丰收节热销书单:种植技术类图书推介

种植技术  高产

我国几年来作物栽培与耕作在技术创新和技术体系构建上不断进步,先后广泛开展了低产变高产、高产更高产乃至超高产的作物栽培研究,作物高产优质高效栽培模式,逐步走出了一条既有效推动当前生产,又加速栽培理论体系形成的成功之路。这些创新成果的不断涌现,不仅支撑了我国粮、棉、油等农产品由长期短缺到总量平衡、丰年有余,而且实现了农业发展由粗放生产到不断提高集约化水平,在推动我国“三农”发展的历史性跨越方面贡献巨大。

小麦生产向高产、优质、高效的新目标迈进,逐步构建了指标化、标准化产量品质协同提高提高栽培技术体系;水稻省工节本、种养结合的高效模式正在兴起,南方地区的“籼改粳”、机收再生稻、稻田综合种养不断完善;玉米生产以高质量群体构建为核心,以资源优化配置、生态环境与品种特性协调、肥水高效运筹为基础,集成了土壤持续培肥技术、免耕机械化精量播种技术、病虫草害综合防治技术等配套的丰产高效栽培模式与技术体系。

种业是农业领域科技含量高的基础环节,今天为大家推荐的是我社种植技术类主题图书。我们以粮食作物品种为主,挑选出我社近年来在相关品种上出版的一些精品图书,包含水稻、小麦、玉米等品种。希望这些图书能为种植户在实际生产过程中提供参考,为提高产量、促进农业资源高效利用和绿色可持续发展、保障我国粮食有效供给和粮食安全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1.《水稻病虫害绿色防控彩色图谱》

水稻

点击图片 购书享折扣

作者:吕仲贤

内容简介:本书以文字与图片相结合的形式对水稻主要病虫害及其绿色防控技术进行了讲解,全书共分上下两篇,上篇主要介绍水稻主要病虫害,下篇主要介绍水稻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等。其中水稻主要病害包括稻瘟病、纹枯病、白叶枯病、细菌性基腐病、稻曲病和水稻条纹叶枯病、水稻黑条矮缩病、南方水稻黑条矮缩病和水稻矮缩病等病毒性病害;主要虫害包括褐飞虱、白背飞虱、灰飞虱、稻纵卷叶螟、二化螟和大螟等;绿色防控技术包括隔离育秧、灯光诱杀、性信息素诱杀、香根草诱杀、人工释放赤眼蜂、生态工程控制水稻害虫和安全用药等11项。

定价:28元


2.《图说小麦生长异常及诊治》

小麦

点击图片 购书享折扣

作者:尹钧 韩燕来 孙炳剑

内容简介:《图说小麦生长异常及诊治》是“专家田间会诊丛书”之一,主要以灾害性天气、种子质量、药害、肥害、盐碱、水肥管理失当等问题为主,如高温不结实、除草剂使用不当造成植株矮缩或死苗、土壤障碍造成根系发黑死苗等等,以真菌、细菌、病毒和害虫等引起的主要水稻生长异常的问题为辅,共设约100个问题。每个问题涉及的生长异常从发生原因、症状表现、诊断方法、防治或预防措施等方面描述,发生原因涉及栽培技术、灾害性天气、土壤营养、病虫害及其他因素,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可供基层农技推广人员、农资经营者、小麦种植大户和广大农民参考使用。

定价:29.8元 


3.《图说大豆生长异常及诊治》

大豆

点击图片 购书享折扣

作者:谢甫绨 张玉先 张伟 郑伟

内容简介:《图说大豆生长异常及诊治》是“专家田间会诊丛书”之一,主要以灾害性天气、种子质量、药害、肥害、盐碱、水肥管理失当等问题为主,以真菌、细菌、病毒和害虫等引起的主要生长异常的问题为辅,共设约100个问题。每个问题都有识别特征、发生原因或规律、防治或预防措施,图文并茂,通俗易懂,非常适合基层农技推广人员、农资经营者、种植大户和广大农民学习使用。

定价:27.8元 


4.《玉米水肥一体化技术图解》

玉米

点击图片 购书享折扣

作者:严程明 张承林

内容简介:《玉米水肥一体化技术图解》以通俗语言,具可操作性的技术指导、以图解形式呈现让种植户更容易看懂技术内容。将玉米应用水肥一体化技术的原理、技术模式的选择、设备性能和使用,以及具体灌溉方案及施肥方案的制定,肥料的选择,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等技术一一讲解,实用性极强。

定价:12元 


5.《稻田除草剂安全高效使用技术》

稻田

点击图片 购书享折扣

作者:陈国奇 等

内容简介:本书是“高素质农民培育系列读本”之一,聚焦除草剂的实用技术,主要内容包括:1.聚焦稻田实用除草剂品种: 逐条编列了目前我国稻田登记使用的全部54种除草剂活性成分及141种复配剂。使用者可以根据稻田栽培方式、水稻幼苗叶龄、田间主要杂草等情况,直接检索可用的备选除草剂品种,并综合考虑用药方式、成本、轮换用药等方面选用除草剂; 2.聚焦稻田除草剂实用技术: 通过词条格式,列明每条除草剂产品的杀草谱、使用剂量、使用稻田类型,施用方法等; 3.聚焦稻田除草剂实用配方设计: 列出了各种除草剂活性成分的所有复配配方组合,以及各种复配剂的使用方法和剂量。可以为除草剂新复配产品研发提供重要的基础资料。本书的编写聚焦稻田除草剂,突出实用性,主要面向水稻种植户、除草剂研发和销售企业、一线农技人员,以期为他们提供简洁、实用的选药参考。

定价:26元 


6.《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手册》

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

点击图片 购书享折扣

作者:钱生越  鲁植雄

内容简介:本书本书是“高素质农民培育系列读本”之一,全面系统地介绍了耕地、整地、平地、播种、施肥、移栽、中耕、开沟、收获、秸秆粉碎等机械的构造、选用、安全使用、检查调整等知识。主要涉及耕整地作业机械化、种植施肥作业机械化、田间管理作业机械化、收获作业机械化、粮食干燥作业机械化等五大粮食作业机械化技术。本手册既可作为新型职业农民的培训教材,也可供从事农业机械设计、研究、开发制造、试验和维修等工程技术人员的使用和参考阅读。

定价:28元 


7.《稻麦病虫草害飞防技术》

稻麦

点击图片 购书享折扣

作者:陈国奇 等

内容简介:本书是“高素质农民培育系列读本”之一。飞防是我国水稻、小麦田植保作业技术发展的重要趋势,本书围绕我国水稻、小麦种植过程中的病虫草害飞防问题,分别介绍了飞防技术发展进程、飞防装备、药剂和操作技术、主要病虫草害飞防技术、亟待解决的瓶颈问题和相关法规等。全书一共分为5章,围绕飞防发展概况介绍了飞防的优势和不足、国内外飞防发展现状、飞防作业相关的政策和法规等;介绍了飞防飞机类型、机载喷药系统和飞防操作的一般流程和注意事项;针对稻麦主要病虫草害的种类、飞防药剂、防治时机等以及稻麦田病虫害和草害的综合飞防技术进行详细阐述。本书可以为从事稻麦种植相关人员、植保技术和产品及服务相关的企业和科研人员提供参考。

定价:20元


8.《正确选用肥料与科学施肥知识问答》

选肥

点击图片 购书享折扣

作者:梁飞  吴志勇 王军 

内容简介:全书共分七章,前六章采用知识问答形式系统介绍了肥料基础知识,大量元素肥料,中微量元素肥料,植物生物刺激素与植物生长调节剂,水肥一体化技术基础,综合知识;第七章介绍了典型作物水肥一体化技术模式。该书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系统的全部农业科研单位、推广单位和教学单位的科技人员,根据各方面的有关资料,并结合参编人员自身体会编写而成,理论与生产实践紧密结合,系统总结了选择肥料与科学施肥的知识。适合农业技术推广、农业行政执法、肥料企业、灌溉企业等单位的技术与管理人员及农业种植户阅读,也可供高等农业院校相关专业师生参考,让选肥用肥不再难。

定价:15元 


9.《农业节肥节药技术》

节肥

点击图片 购书享折扣

作者: 宋志伟 等

内容简介:《农业节肥节药技术》根据农业部颁布的《到2020年化肥使用量零增长行动方案》和《到2020年农药使用量零增长行动方案》,主要介绍农业节肥技术、农业节药技术以及应用案例等内容,为农业生产者“化肥减量提效、农药减量控害,积极探索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现代农业发展提供有效的借鉴。本书具有针对性强、实用价值高、适宜操作等特点。可供各级农业技术推广部门、肥料与农药生产企业、土壤肥料和植物保护科研教学部门的科技人员、肥料与农药生产和经销人员、农业种植户阅读和参考使用。

定价:20元 


10.《现代设施园艺新品种新技术》

设施园艺

点击图片 购书享折扣

作者:郑锦荣  吴仕豪  张长远  李艳红

内容简介:本书是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团队专家多年科研成果,内容分三大版块,首先总结设施农业的基本概况及国内外基本情况;其次从设施、品种、技术及产业化等方面分析广东设施农业的现状、存在问题及未来发展趋势;重点介绍主要设施园艺作物樱桃番茄、西甜瓜、甜椒、生菜、葡萄、草莓、铁皮石斛、金线莲、康乃馨、月季等近200个新品种及其配套设施栽培新技术。此外,本书还介绍了工厂化育苗技术、肥水一体化技术、设施条件下病虫害综合防控技术及都市园艺生产关键技术等。内容详实,简明易懂,图文并茂,具有较强的生产指导性,适宜从事设施农业的科研工作者、种植者、经营者及广大基层科技人员参阅。

定价:28元 


评论( 0 评论)

书目推荐

西班牙 Sol90 出版公...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