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最新资讯

丰收节热销书单:经济作物类图书推介

增收

近年来我国以满足农业发展需求为目标,以作物生态适应理论为指导,针对不同区域、不同作物类型,开展了大量的作物高产优质高效栽培技术模式的研究与示范,为各区域、各种作物的高产高效、增产增收起到了重要技术支撑作用,重点解决一些地区作物的结构调整、作物配置、作物品种结构、粮-经-饲-肥种植结构等一系列涉及全面性、系统系的技术问题。

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各地立足资源禀赋,通过政策激励、规划引导、示范带动,大力发展经济作物新产业新业态,综合生产能力显著增强,农民收入持续增长。我国棉花单产水平去年持续位居全球产棉大国首位;大豆主产区以减少肥减药增效技术为突破点,形成轮作模式下大豆绿色丰产栽培技术模式;果树方面,灌溉以精准灌溉技术为推广重点,施肥方式追求少量多次、营养诊断、科学配方、水肥一体化,目前果实营养需求规律在葡萄、苹果、柑橘等果树上获得进展,施肥种类以化肥为主,生物有机肥、菌肥、微肥、叶面肥等多种类型肥料协同应用。

今天为大家推介的是经济作物类主题书单。我们围绕经济作物的品种,选取了经济作物中的纤维作物如棉花,香料作物如花椒,水果以及药用作物等。希望通过这些图书帮助种植户因地制宜,充分发挥地区优势,促进经济作物的提质增效。


1. 《果树嫁接16法(第二版)》

果树嫁接16法

点击图片  购书享折扣

内容简介:《果树嫁接16法》距第一次印刷已有20年,累计印刷14次,销量达几十万册,是一本经典、实用的技术指导书。这本书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介绍了丁字形芽接、嵌芽接、腹接、劈接等16种嫁接法,适用于不同品种的果树嫁接。同时,嫁接技术指导以图片的形式展示,简单明了,易学易会。

作者:马宝焜 徐继忠 孙建设

ISBN:978-7-109-22760-6/02

定价:20元


2.《图说棉花生长异常及诊治》

图说棉花

点击图片  购书享折扣

内容简介:《图说棉花生长异常及诊治》是“专家田间会诊丛书 ”系列之一,主要以灾害性天气、种子质量、药害、肥害、盐碱、水肥管理失当等问题为主,以真菌、细菌、病毒和害虫等引起的棉花主要生长异常的问题为辅,共设(约)150个问题。每个问题都有识别特征、发生原因或规律、防治或预防措施,图文并茂,通俗易懂,非常适合基层农技推广人员、农资经营者、种植大户和广大农民参考使用。

作者:李雪源、王俊铎

定价:29.8元 


3.《柑橘病虫害绿色防控彩色图谱》

柑橘病虫害

点击图片  购书享折扣

内容简介:《柑橘病虫害绿色防控彩色图谱》内容分上、下两篇,上篇为柑橘主要病虫害及防治技术,图文并茂地介绍了54种(类)害虫、23种病害和10种生理性病害的识别、发生规律与防治方法。下篇为柑橘病虫害综合防控技术,包括柑橘病虫害年防治历、柑橘病虫害常用农药及为害状检索表等内容。

作者:张宏宇 李红叶

ISBN: 978-7-109-23720-9/01

定价:49元


4.《彩图版阳光玫瑰葡萄栽培技术》

阳光玫瑰

点击图片  购书享折扣

内容简介:《彩图版阳光玫瑰葡萄栽培技术》主要内容:1.实验园六年种植研究情况2.发展情况和产量、产值调查3.品种性状与特性4.建好园,选好苗,管理好当年种植园5.挂果园5项关键技术(1)采用大棚促早栽培和避雨栽培;(2)促花芽分化技术到位的促花栽培,年年稳产;(3)重整花序,认真整穗,多次疏果的中穗栽培,是种出精品果的关键;(4)选好用好无核保果剂、果实膨大剂的无核保果膨大栽培,种出果粒较大的精品果;(5)长势要旺,叶片要大的多肥栽培,是种好阳光玫瑰葡萄的基础;(6)水、土管理,病、虫、鸟害防治;(7)寻找市场,卖好葡萄。

作者:杨治元 陈哲 王其松

ISBN:978-7-109-24569-3

定价:48元


5. 《花椒优质丰产配套技术》

花椒

点击图片  购书享折扣

内容简介:《花椒优质丰产配套技术》主要介绍了我国花椒生产现状(花椒的分布与经济价值、花椒的栽培历史、花椒的国内外生产现状、花椒产业的市场需求与发展趋势)、花椒主要类型及品种选择(花椒的主要类型与住在品种)、花椒良种苗木繁育技术(师生繁育、嫁接苗的繁育)、花椒建园与丰产管理技术和花椒的采收、干制与包装。

作者:杨途熙、魏安智

ISBN:978-7-109-24240-1

定价:23元


6. 《甜樱桃新品种优质高效栽培》

樱桃

点击图片  购书享折扣

内容简介:《甜樱桃新品种优质高效栽培》主要介绍樱桃概述、 砧木及品种 、 苗木繁育 、樱桃园的建立、樱桃园管理技术、整形修剪、病虫害防治、 采收贮藏及加工、 樱桃设施栽培 、樱桃栽培中常遇的问题及预防措施,全面系统的讲述了甜樱桃优质高效栽培技术。

作者:孙俊宝 张生智 张未仲

ISBN: 978-7-109-25294-3

定价:25 元


7. 《30种常用中药材规范化种植技术》

中药材

点击图片  购书享折扣

内容简介:《30种常用中药材规范化种植技术》介绍了北方甘草、黄芪、北沙参、党参、板蓝根、麻黄、益母草、金银花、红花等30种常用中药材,每种药材介绍生物学特性、栽培方式、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采收与加工等方面内容。适合中草药种植户及相关专业人员阅读参考。

作者: 陈贵林 孙淑英 王丽红 岳鑫

ISBN:978-7-109-25107-6/01

定价:28 元


8.《苹果病虫害绿色防控彩色图谱》

苹果

点击图片  购书享折扣

内容简介:《苹果病虫害绿色防控彩色图谱》分为上下两部分,上部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汇总了我国苹果上主要的病虫害,其中病害17种,虫害21种。主要描述了病虫害的症状为害状,病原害虫生物学特性,病虫害发生规律和防治措施。下部系统介绍了苹果病虫害周年绿色防控集成技术措施,以苹果物候期为线索,在每一个重要物候期均提供了苹果园绿色防控综合技术,为果农开展苹果园绿色防控提供技术指导。

作者:曹克强 王树桐 王勤英

ISBN:978-7-109-22717-0

定价:30 元


9.《草莓园生产与经营致富一本通》

草莓园

点击图片  购书享折扣

内容简介:《草莓园生产与经营致富一本通》介绍了草莓产业发展、草莓果实品质与安全要求、草莓生长发育特性和生态环境要求、优良品种、建园、无病毒苗木繁育、连作障碍控制、土肥水管理、植株管理、保护地促成栽培、四季性品种夏秋栽培、草莓病虫害综合防治、农药的合理使用、草莓园生产经营模式和成功案例等方面的内容。

作者: 张志恒

ISBN:978-7-109-25054-3

定价:25元


10.《猕猴桃生产精细管理十二个月》

猕猴桃

点击图片  购书享折扣

内容简介:猕猴桃产业因其广阔的发展空间及丰厚的产业利润,在我国蓬勃发展。但在行业快速发展的同时,一系列问题也随之出现,为引导产业更进一步健康发展,作者将研究中获得的研究成果与20多年的生产实践相结合,将周年管理关键技术整理成书以供行业参考。《猕猴桃生产精细管理十二个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介绍了猕猴桃生物学特性、猕猴桃对环境的要求、猕猴桃园地选择与建园、育苗、我国主栽品种介绍、猕猴桃十二个月管理要点共6个方面的内容。该书的编写力求技术先进实用、内容科学简要、文字通俗易懂。

作者: 钟彩虹 陈美艳

ISBN: 978-7-109-26934-7

定价:28 元


评论( 0 评论)

书目推荐

西班牙 Sol90 出版公...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