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媒体发布

全面小康后社会治理怎么搞?

——织里给你答案

中国农业出版社推出首部探讨全面建成小康后基层社会治理的著作《织里之治——全面小康后社会治理密码》。

立体书封面

2019年11月,由国务院新闻办、新华社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治理的世界意义”国际论坛,在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织里镇召开,来自近20个国家的200多名学者中外智库专家学者,实地参观考察了织里社会治理案例点,近距离观察和研究中国治理的鲜活经验和成功实践,专家们对织里的社会治理经验、价值和意义,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2019年12月,织里镇被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农业农村部、中央宣传部、民政部、司法部认定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乡镇”。

《织里之治——全面小康后社会治理密码》由南太湖社会治理研究院编著,被专家誉为《乡土中国》之后又一部聚焦基层变迁的社会学著作。本书通过“专家解读”和“织里实践”两个板块,系统阐述了织里作为“中国之治”缩微版、高质量发展模范生、社会治理先行地和美好生活试验区的理论总结和实践做法。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在序言中说,中国向世界贡献了一种非西方化的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织里之治”可以说是这一“非西方化的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十分生动的好样本。

现代化的治理体系和能力,离不开现代化的社会治理制度。2019年10月召开的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清晰勾勒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和路径。织里镇在探索社会治理进程中,始终围绕安全监管、群体冲突、环境卫生整治、城市机体发展等问题,破解治理难题。

《织里之治》适应融媒体发展趋势,增加了大量图片、视频素材,其中《航拍织里》入围2019年第九届“中国记录片学院奖”。

壮阔东方潮,奋进新时代。经过高速发展和系统地社会治理,45万人把一个环境差、秩序乱的“大工厂”转变为和谐稳定、富裕文明、百姓安居的幸福新城,打造了基层治理的“织里样板”,实现了从一个小镇到“童装之都”的华丽蝶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的“中国之治”提供了“织里方案”。

织里镇实拍图

织里镇实拍图

织里之声广播电台

织里之声广播电台

医疗保健区

医疗保健集团吴兴院区

织里文体中心

织里镇文体中心规划图


编者简介

南太湖社会治理研究院由多名中外知名专家、学者组成,于2019年11月17日在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织里镇揭牌成立。他是织里镇在全国率先打造的社会治理主体功能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天,来自20多个国家的120余名智库专家见证了这家研究机构的成立。

照片0





评论( 0 评论)

书目推荐

西班牙 Sol90 出版公...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