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官网首页>最新资讯>文章

诸葛群同志获“全国蜂业终生成就奖”

近日, 在“首届全国蜜蜂授粉产业大会、全国蜂业‘十四五’座谈会、中国养蜂学会第八届三次理事会及中国养蜂学会 40 周年活动”大会上,我公司已故老编辑诸葛群获“全国蜂业终生成就奖”,在颁奖前一个月,2019年10月29日诸葛群同志去世,享年103岁,其家人代表诸葛群同志领取荣誉证书。

诸葛群同志从事编辑工作30多年,编辑和翻译出版了大量农业科学著作,是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曾任《中国农业百科全书·养蜂卷》《中国蜜粉源植物及其利用》副主编,《养蜂丛书》主编。主要著作有《养蜂法》(1-7版)、《蜜蜂和蜂蜜》、俄译教材《养蜂学》和英译美国名著《蜂箱与蜜蜂》(合译)。其中《养蜂法》发行近50年,印刷达100多万册,获1979-1982年全国农村读物评选一等奖。其担任责任编辑的引进版《禽病学》《家畜传染病学》《兽医内科学》《动物病理学》等图书也对我国兽医学科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评论( 0 评论)

书目推荐

西班牙 Sol90 出版公...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