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文化

走进“红色”香山 追寻历史记忆

——中国农业出版社有限公司第三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党员干部的爱国情怀和历史责任感,11月13日,第三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香山革命纪念地参观学习,重温前辈革命精神,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

香山是中国革命胜利前夕党中央所在地,是承载党的伟大革命精神的重要红色纪念地,香山革命纪念地包含香山革命旧址和香山革命纪念馆两个部分。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大家共同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主题展览,此次主题展览由“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个部分组成,按历史脉络,通过800多张图片、报照、地图、表格和1200多件实物、文献和档案,全景式生动呈现出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

香山革命旧址位于香山公园内,由双清别墅、来青轩等中共中央在香山的8处革命旧址组成。我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共同走进革命旧址,仔细了解了每一件展品背后的故事,切实感受了在艰苦的环境和条件下,中国共产党克服困难、不懈奋斗的伟大精神,进一步了解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时期进京“赶考”的卓越探索和历史贡献。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深刻理解,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以“无我”和“赶考”的精神状态,扎实工作,为推动“三农”出版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评论( 0 评论)

书目推荐

西班牙 Sol90 出版公...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