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官网首页>最新资讯>文章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农业科普创作专业委员会召开《好吃好玩好看的农业》丛书策划会

为更好地发挥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农业科普创作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的科普创作引领作用,推出更多更好的适合读者阅读需求的农业科学普及原创作品,向广大城乡居民传播和普及现代农业知识,更好地服务城乡居民,10月25日,专委会在中国农业出版社组织召开了《好吃好玩好看的农业》丛书策划会。来自5家出版单位领导和编辑20人参会,会议由专委会秘书长、中国农业出版社总编办公室主任颜景辰主持。

会上,专委会常务副主任、中国农业出版社副总编辑赵立山受专委会主任,中国农业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陈邦勋的委托,对丛书策划背景、意义、目标等作了详细说明。他指出,专委会牵头组织策划本套丛书,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科学普及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体现和具体举措,是推进落实第七届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农业科普创作专业委员会第四次常务委员会相关决议,体现专委会的责任、义务,让更多的青年学生学农、识农、爱农,吸引更多的人关注、了解和从事农业,集合专委会旗下的科技出版单位力量打造的一套“三农”科普读物。该丛书将以浅显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的形式以及富媒体的展现方式吸引城乡大众,特别是学生和青年人的关注与喜爱,力争取得社会效益及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赵立山

专委会副秘书长、中国气象出版社总编辑吴晓鹏在讲话中表示,本丛书的策划出版,是专委会工作落到实处的最好体现。通过调研,各出版单位要将丛书读者定位及写法进行细化并统一。

专委会秘书长、中国农业出版社总编办公室主任颜景辰介绍了丛书策划方案,对丛书读者定位、形式与内容、整体规划、组织保障、实施计划及营销宣传进行了详细说明。

随后,中国农业出版社、中国林业出版社、气象出版社、中国农业大学出版社、中国农业科学技术出版社相关负责人、责任编辑就本丛书各分册策划、营销等相关情况进行了充分讨论,进一步明确了丛书策划方向及具体实施细节情况,初步敲定本套丛书首批出版6—10种,拟于2020年10月出版,计划在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农业科普创作专业委员会2020年年会上举行新书首发式。

评论( 0 评论)

书目推荐

西班牙 Sol90 出版公...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