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本社概况>党建文化

听党课学理论 践行初心使命

——中农印务有限公司党委、我公司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8月15日上午,中国农业出版社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斌同志带队到中农印务有限公司开展党建工作调研并作专题党课报告。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新的历史性飞跃,是一个体系严整、逻辑严密、内涵丰富、博大精深的科学理论体系,每位党员必须真学、真悟、真信、真用,在学思践悟中提高自身的理论素养和能力水平。

罗斌的党课以“一个梦想、两大目标、三个伟大、四个全面、五大理念”为主线,援引中国近现代发展历史和国内外经验教训的实例,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进行了解读,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是历史的必然、时代的呼唤,具有深厚的理论根源和文化根基。他指出,“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分别从理论和实践角度回答了新时代坚持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问题。他要求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坚定一个信仰,做到“两个维护”,落实“三严三实”,增强“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断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党员干部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一致表示,党课内容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脉络清晰、讲解精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全面系统的阐述,对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具有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大家表示将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积极投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初心使命、对照中央和部党组要求、对照公司“两好一强”发展目标,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为“三农”出版事业作出贡献。

党课开始前,调研组认真听取了中农印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宋耿同志关于党的建设情况汇报;实地参观了图书印刷、装订等印制流程,了解了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中农印务有限公司党委、我公司第三党支部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五小组共40余人参加了活动。

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