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三农热点

《水产养殖绿色发展技术丛书》 编写启动会在京召开

为贯彻落实经国务院同意、农业农村部等十部委2019年2月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我公司受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委托,依托业界专家组织策划了《水产养殖绿色发展技术丛书》(以下简称《丛书》)。《丛书》共18个分册,基本涵盖了我国当前主要的海、淡水养殖品种或种类。

丛书编写启动会日前在我公司召开。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处长陈家勇、我公司副总编辑赵立山出席会议,集美大学谢潮添副校长等来自高校和中国科学院、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20余位主编代表参会。

会上,陈家勇首先就《意见》进行了细致深入的解读,强调水产养殖业要树立发展自信、站位高远,以《意见》精神为指导,在农业农村发展、优质蛋白质供应、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做出更多、更重要的贡献;《丛书》要以绿色发展为核心,突出环境友好和质量安全,宣传科学、法制、合理的发展理念,增强科普性和推广性,兼顾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向大众传播新理念、新知识,以促进水产养殖业转型升级、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

赵立山首先对陈家勇及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进一步明确了《意见》对《丛书》编写的指导意义,指出水产养殖绿色发展理念的贯彻实施功在当代、利泽行业、惠及后人;指出《丛书》要突出绿色发展主题,采取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多媒体融合等多种表现手法,以提高科普性和可读性;并强调我公司将把《丛书》作为重点出版工程,要与专家通力合作,确保编校、印装质量,将《丛书》打造成一套代表国家水平的精品图书。

《丛书》18个分册主编分别就编写提纲和样章进行了汇报交流,参会专家针对编写提纲和写作方法上存在的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会议讨论确定,《丛书》编写将严格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突出转变养殖方式、改善养殖环境,使《丛书》发挥引领示范水产养殖绿色发展的作用。会上我公司对专家提出的写作规范、著作权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赵立山强调,本次会议的召开,不仅为提高编写质量奠定了重要基础,而且通过建立“部局指导+出版社策划+业界专家参与”的高效合作交流机制,为提高《丛书》的权威性和专业性以及统筹兼顾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提供了有力保障。

评论( 0 评论)

书目推荐

西班牙 Sol90 出版公...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