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三农热点

我公司举办“书籍与设计”主题讲座

在图书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图书商品属性日见突出的市场经济环境里,作为读者第一印象重要来源的图书“颜值”,也就是装帧设计越发显得重要。为进一步加强书籍装帧的整体实力,设计出迎合市场,符合作者、读者要求的好作品,6月21日,我公司在6楼会议室举办了“书籍与设计”专题讲座。

公司副总编辑、副总经理李耀辉主持讲座。他向大家介绍了主讲老师严晨教授,并指出,书籍装帧是读者对图书的第一印象,是提升图书质量和影响力的重要载体。社里对装帧设计工作高度重视,既组织相关人员外出调研学习,也请专家来社里全面指导,今天很荣幸请来了严晨教授为大家做专题讲座,进行现场指导。他强调,书籍装帧设计既是美编研究的课题,也是各位编辑需要深入思考的问题。希望大家结合自己的工作,认真听讲,深入思考,力求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李耀辉副总编主持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北京印刷学院新媒体学院副院长严晨教授主讲。严晨是教育部动画与数字媒体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新闻出版行业领军人才、北京市长城学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数字艺术与创意设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北京市级精品课程负责人,他的设计作品曾获得第一、二、三、四届中国出版政府奖。

严晨教授讲课

严晨教授由出版产业的现状引入,详细讲述了书籍设计中文字、图像、色彩、材质与肌理给我们带来的全新认知,运用了大量的案例,深入浅出地给大家讲解了提升书籍设计效果的措施和办法。整个讲座内容丰富、干货满满,既有设计理论阐述又有实际案例分析,对如何设计出更贴近市场、贴近读者的设计方案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通过提升图书设计能力从而提高纸质图书的整体竞争力,更好地为读者服务。

讲座现场

公司副总编辑、副总经理苑荣,副社长、副总经理刘爱芳参加了讲座。装帧设计中心全体设计人员和各分社的编辑约80人听取了这次专题讲座。

活动合影

评论( 0 评论)

书目推荐

西班牙 Sol90 出版公...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