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公司活动

第二届国际草莓品牌大会在溧水召开

引领草莓品牌发展 展望草莓行业未来

3月2日,第二届国际草莓品牌大会在南京市溧水区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中国果品流通协会、国际农业协会联盟、国际园艺学会草莓工作委员会、中国园艺学会草莓分会、优质果品产业联合会主办,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南京市人民政府支持,溧水区人民政府、中国品牌农业网、南京金色庄园农产品有限公司承办。


第二届国际草莓品牌大会现场


原农业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原农业部纪检组组长朱保成,原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副局长、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刘平均,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张玉香,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时云,南京市委副书记沈文祖,中国农业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孙林,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会长黄竞仪等出席大会。  

朱保成在致辞中指出,本次大会继续秉承“莓动世界•品牌共享”的主题,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高质量发展要求,以及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关于发展壮大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等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分享学习各国在创新产业发展机制、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推进草莓品牌建设、打造国际草莓产业示范区、推进产业融合及产业链拓展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做法,努力实现把小草莓做成大产业的目标,为滿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高中国草莓在国际市场影响力、竞争力作出新贡献。


原农业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原农业部纪检组组长朱保成致辞


刘平均表示,中国品牌发展需要国际合作,世界品牌发展需要中国力量。要大力宣传中华民族特色产业品牌,讲好每一个品牌故事,让千万个舌尖上的中国美食成为全世界消费者所喜爱。

黄竞仪在开幕式上作主题演讲,她说,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当前,我国正在从水果大国向水果品牌强国迈进。优质果品产业是优质农产品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升我国农业产业国际竞争力的有力支柱,举办国际草莓品牌大会正是践行乡村振兴战略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具体行动。


中国农业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孙林参加区域公用品牌圆桌论坛


围绕我国草莓的各主产区种植规划如何趋向合理,草莓区域品牌应该怎么进行有效推广,孙林从媒体的角度作了阐述。他表示,要有国际、国内两个资源和两个市场的意识,规划好区域公用品牌,明确各优势产业区的定位。政府要发挥主导作用,牵头建立健全草莓区域品牌推广机制,整合多种资源,创造有利于品牌迅速推广并良好发展的环境。要实行特色品牌大众化有效传播,讲好草莓品牌故事,讲好“三农”故事,增加品牌的文化内涵。

关于如何培养龙头企业市场竞争力,孙林认为,一个企业的竞争力首先是产品的核心竞争力,要充分利用、分析大数据,了解市场动态,了解消费需求。要将服务进行到底,实现从“涨粉”到“铁粉”。要和农民建立分工协作的有效利益链接机制,让生产者有积极性,使其成为品牌的维护者,建立有效的管控机制,把好的品牌进行到底。

会上,参会的各国嘉宾、行业专家、政府官员、企业负责人围绕草莓产业发展及品牌打造、草莓产业链发展趋势、新渠道品牌营销等议题,展开了深度的交流和研讨。大会还发布了《草莓市场消费趋势报告》和《草莓产业技术趋势白皮书》,从市场端、消费端、种植端等不同角度阐述了草莓行业的发展状况,并对未来的产业发展趋势提出了科学的预见,引起了行业的广泛关注。

期刊出版分社社长徐晖、编辑郑君,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吴文博参加了会议,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寻求出版合作。

会前,徐晖和郑君前往南京农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等调研,就世界农业奖合作、院士传记编写、《世界农业》杂志进入中国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目录等事宜进行商谈。


徐晖社长同南京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王云骏教授(右二)、

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主任王文军(右一)交流


评论( 0 评论)

书目推荐

西班牙 Sol90 出版公...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