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他学,做休闲农业一定会赢利

休闲农业作为现代农业发展的新产业新业态,是一个多产业、多学科高度融合的新型产业,目前,休闲农业还没有现成的发展体系、发展标准和通用模式。

然而却有一名学者教授长期深入考察乡村旅游发展状况、频繁走访村镇,穿行于密林荒山、徘徊于田间地头、栖身于村野民居,长期为全国各地的休闲农庄提供咨询服务,多年来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对休闲农业产业和乡村旅游开发有深入的思考和研究。

他的足迹遍布祖国大江南北,先后到海南、福建、广西、湖北、甘肃、内蒙古、青海、天津、安徽、重庆、山西等十多个省区以及湖南当地市镇乡村进行休闲农业项目进行考察,提供指导和服务,为100多个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项目成功制定了规划设计方案……

1539312057762.jpg

他就是休闲农业专家——谈再红教授。

他主持创办了湖南省首个休闲农业专业。

他创建了全国首个休闲农业专业微信公众平台——“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粉丝近10万人。

他组建了全国首个休闲农业服务团队。

他组建了湖南省首个新型职业农民休闲农业专业培训讲师团。

他主持了全国高等职业教育休闲农业系列教材的编写。

他主持了全国100多个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项目规划设计方案编制工作。

他主持、参与农业农村部及省级休闲农业专业科研课题10多项并多次获奖。

他主编《休闲农业概论》《农家休闲旅游讲座》《休闲农业规划设计》等教材11部,发表休闲农业专业论文300多篇。

1539312160168.jpg

那么怎样才能做赢利的休闲农业呢,我们来听听谈再红的一些妙招:

1.休闲农业必须以农业为基础,实现农旅相结合。但现实情况是很多人只会做旅游,不会做农业。

2.休闲农业的“三生”结合要先生态、后生产、再生活,不能先生活、后生产、再生态。

3.休闲农业的一二三产融合要坚持:一产是基点,二产是重点,三产是亮点。

4.休闲农业项目必须要有主题定位,农业种养生产什么,就决定了你的旅游休闲做什么。

5.休闲农业园区不能当着旅游景区来干。

6.休闲农业的景观设计不能像城市一样做园林景观,栽名贵花卉、常青树,主要是围绕农业生产进行布局与景观设计。

7.休闲农业规划不是建筑规划、园林规划,旅游景区规划,而是以农业生产布局为主的休闲农业规划,规划重点是以设计赢利点为主要内容的商业经营模式规划设计。

8.休闲农业的休闲旅游活动重点要围绕有七个方面设计:看什么,玩什么,吃什么,住什么,买什么,体验什么,传播什么(文化)。

9.亲子活动也要分不同年龄层次,根据不同主题,重点是设计春播、夏种、秋收、冬藏的主题活动。

10.休闲农业经营,不能只盯着园区的一亩三分地,要整合资源,当作平台来打造,让投资商、经营者、消费者、农民都能参与进来。

1539312148980.jpg

这些妙招都是通过生产实践、教学研究与考察服务,经过系统的分析与研究,总结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需要掌握的基础知识以及运用方法,并通过正反两方面的现实案例分析加以证明,让休闲农业赢利的重要法宝。

想要掌握更多休闲农业基础知识和实践运用方法,了解更多的典型成功案例,一定要仔细研读谈再红教授的最新力作《谈谈休闲农业——基础∙运用∙案例》。

1539312246543.jpg

ISBN:978-7-109-24486-3

定价:78.00元(全彩印制)



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