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本社概况>党建文化

我社离退休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缅怀先辈的光辉业绩,发扬党的好传统,好作风, 9月11日,中国农业出版社离退休党支部组织30余名党员赴延庆县平北抗日战争纪念园参观,开展“缅怀先烈 珍惜现在”主题党日活动。

1536913876590.jpg

这里曾是平北地委和平北军分区司令部所在地。纪念馆的正前方矗立着平北抗日战争烈士纪念碑,纪念碑正面是由聂荣臻元帅亲笔题写的“平北抗日战争纪念碑”,背面是彭真同志题写的“平北抗日战士永垂不朽”。展厅里陈列着近200件文物,都是1933年至1945年平北军民使用的武器、生活用品以及书籍、照片等物品。望着这些锈迹斑驳的刺刀、枪支、地雷、手榴弹,大家的思绪也飞回到那艰苦的岁月,平北军民为了中华民族的生死存亡前赴后继,为抗战胜利做出了重大牺牲,用生命和热血书写了中华民族抗战历史的光辉一页。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在纪念园留言处留言,向先烈们致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实现民族的独立和解放,奉献了他们的热血和生命。今天,我们在享受幸福、安宁的生活时,定当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抗战精神,更要时刻牢记我们肩负的历史重任,为建设更加和谐、美好的世界贡献自己的力量。




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