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仪猫咪养成记——握手和再见训练

想让你的猫咪听懂你的口令,会和你握手、再见,做一只有礼貌的小猫咪吗?那就快来按照咱们农业社出版的《宠物驯养技术》来训练你的小猫咪吧!

一、握手科目的训练

(一)目的要求

该项目主要是培养猫与人握手的能力。要求猫在听到口令后能迅速伸出一前肢与人握手。

(二)口令

该训练的口令是“握手”。

(三)方法步骤

对猫的“握手”训练常采用食物奖励法,为了保证训练的正常进行,常在猫空腹时进行。

首先,教它学会抬爪。在左手指尖上沾些猫喜欢吃的食物(如干酪等),抬起右手并发出“握手”的口令,用右手轻轻地握着猫的右前肢,同时给予左手的干酪奖励。每天重复数次训练,每次训练可在5分钟左右。直到猫对 “握手”形成条件反射,使其在口令下自动的伸出爪来。

二、再见科目的训练

(一)目的要求

该项目主要是培养猫与人再见的能力。要求猫在听到口令后能迅速伸出一前肢做出挥手的动作。

(二)口令

该训练的口令是“拜拜”或“再见”。

(三)方法步骤

该训练在猫掌握了“握手”训练的基础上进行。当猫对“握手”形成了条件反射后,再教它学会“拜拜”——摆手。当猫能够完全做到抬手时,再教给它一边摆动爪子,一边听主人说“拜拜”。右手拿着干酪,发出“拜拜”的口令,待猫抬起一只爪时,立即俯身握住猫的爪左右摆动,同时重复“拜拜”的口令,每做完一次,就给它一次奖赏。形成基本条件反射后,开始逐渐减少握住猫爪的动作,让猫自己挥动爪子,并把使用干酪逐渐转变为使用抚摸的方式。经过训练后,猫形成条件反射,待到一听到口令就能“拜拜”时,说明这种条件反射已经建立。

1523934928031.jpg

评论( 0 评论)

书目推荐

西班牙 Sol90 出版公...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