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本社概况>党建文化

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 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

——我社团总支组织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分享会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使广大青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引领广大青年把握时代际遇机缘,将激昂青春梦紧紧融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我社团总支于11月15日上午组织了“学习十九大报告暨《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分享会”活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斌,党委办公室主任张国庆参加了此次活动,并与青年们共同分享了学习心得。

1512102370706.jpg

罗斌副书记指出,《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所体现出来的时代精神、宝贵品质和实践要求,所展示的青年习近平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对当代青年的成长发展有着巨大的借鉴和指导意义。并要求团员青年要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和《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结合起来,深入学习、领会精神,把总书记治国理政的重要思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1512102404185.jpg

罗斌副书记强调,当代青年注定是实现“两个百年”目标、冲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见证者、全程参与者、关键实践者、荣光分享者,社党委将不断努力为青年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并勉励大家要具有高尚的品质和过硬的本领,成为在政治上合格、在品行上合格、在作为上合格的新时代的青年人,做有情怀、有格局、有担当的青年人,努力把自身培养成为“政治上强”“工作上行”“思路上新”“形象上好”的优秀人才。

1512102447863.png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活动开始后,青年干部以主题学习的方式,分别择取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文化、教育、农业、青年四个方面的相关内容进行朗读,并分享自己的学习体悟。之后,党委办公室主任张国庆也分享了自己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体会,归纳了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应掌握的关键点——“五个新”“六个聚焦”“七个领会”,并推介了《人民日报》自十九大召开以来刊发的评论员文章和评论员观察作为青年团员深入学习的阅读材料。

1512102467650.jpg

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总书记在陕北延安梁家河的七年知青岁月就是对这句话的最好注脚:青年习近平在黑暗中摸索,在“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的环境下,克服跳蚤关、饮食关、劳动关、思想关,带领群众打坝、挖井、办沼气、办铁业社、代销店、缝纫社、磨坊,做事公道、敢于担当,干实事,艰难而又准确地扣好这人生第一粒扣子。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读书分享环节中,边疆、常静、丁晓六、甘露佳、郭嫣然、马英连、史敏、吴凯、张庆琼、赵星华等来自不同岗位的十名青年团员,图文并茂、满怀深情地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读书体悟,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给了自己青春答案,为自己树立了思想上和人格上的榜样。

1512102486536.jpg

编辑加工中心常静认真地说:“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是青年一代励志成才的生动教材,青年一代要向总书记学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永葆肯吃苦、不怕苦的奋斗精神,养成爱读书、善读书的生活方式;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是年轻人健康成长的看齐标杆,要一心为民、勤勉务实、敢于担当;习近平总书记是从人民当中生长起来的,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在当代青年内心赢得了强大真挚的情感认同,在百年不遇的大变局之中,我们需要这样一个坚强的领导核心。”

职业教育教材出版分社吴凯表示,“读一本好书,就是在和高尚的人谈话。《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是一本好书,它不仅教育我们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而且帮助我们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源、脉络和因果。”

1512102502518.jpg

高等教育教材出版分社史敏讲述道,一口气读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深深地被总书记“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深林”的爱国为民情怀所折服,强烈地被总书记“不饱食以终日,不弃功于寸阴”的勤奋好学精神所鞭策,无形地被总书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的苦干实干作风所激励……

在座青年纷纷表示要像习近平青年时代那样,扎根中国大地,洞察国情民情,树立起与党和人民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当代大学生就要在党的领导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两个百年”目标和中国梦奉献磅礴青春力量。

1512102523014.jpg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青春因梦想而激扬,青春因拼搏而精彩。希望广大青年持续学习并深刻理解此次学习内容,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精神支柱,培养坚定执着的信仰追求;把练就过硬本领作为立身之本,培养务实担当的实践品格;把勇于创新创造作为不竭动力,培养敢为人先的奋进精神;把矢志艰苦奋斗作为价值追求,培养人民至上的宗旨情怀;把锤炼高尚品德作为人生底色,培养以身许国的浩然正气。立足本职,踏实作为,为更好地在决胜全面小康、塑造美好形象、实现振兴崛起的进程中建功立业、展现风采,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评论( 0 评论)

书目推荐

西班牙 Sol90 出版公...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