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本社概况>党建文化

中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长朱保成率队到我社调研指导工作

1496287321761.jpg

2014年6月6日下午,中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长朱保成率驻部监察局局长董函英、综合室主任叶春秀、一室主任马利东一行到我社调研指导工作。我社领导班子成员、管理部门主任及纪检专员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由党委书记、社长刘增胜主持,他首先代表出版社对朱保成组长一行在百忙之中到出版社调研表示热烈欢迎。朱组长说:我们来出版社调研的主题:一是听取出版社对《中共农业部党组、中央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的意见》(征求意见稿)的意见,了解对“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的认识情况;二是了解出版社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在加强制度建设,提高制度执行力,制约监督权力运行方面的情况。

随后,刘增胜简要汇报了我社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生产经营方面的情况。他说:出版社始终坚持正确的出版导向,立足专业,依托行业,融入体系,面向市场的方针,开展经营活动;在严格管理的基础上,下放经营权。实现了稳步发展、安全出版、安全经营、安定团结的局面。

会上,刘增胜、袁惠民、宋丽娅和宋毅就《中共农业部党组、中央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和关于“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谈了个人学习体会和认识。

会上,宋丽娅代表社领导班子汇报了我社借助信息技术让管人管事的制度落地的情况。特别是详细介绍并演示了我社应用OA、ERP系统,全面提升行政办公和出版业务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和精细化水平,使管理制度落地、制度执行力提高、监督力度增强,有效的促进了出版社安全生产、安全经营、使权力运行得到了有效监督等情况。李进辉、毛志强谈了应用OA系统和ERP系统的体会。

最后朱组长作重要指示。他说,刚才听了大家的发言和出版社信息化建设情况,很受启发,深感出版社党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朱保成组长强调,部系统党员干部一定要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强化主体责任意识,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一项重要政治责任履行好,各级纪委、纪检干部要严格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

朱保成组长强调,随着中央投入“三农”的资金和项目逐年增多,腐败的风险越来越高,腐败风险就在我们每个人身边,对此一定要有清醒认识,绝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他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做出部署,明确“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委负主体责任,纪委负监督责任”。第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各级纪委(纪检组)要承担监督责任。这是党中央对反腐败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是对反腐倡廉规律的深刻认识和战略思考,是对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制度性安排,是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基本保障。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增强责任意识,特别是要增强党内职务观念,对照党章赋予的职责,积极行动,勇于担当,自觉肩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旗帜鲜明地履行职责,切实把两个责任落到实处。

朱保成组长充分肯定了我社信息化建设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出版社通过改革创新,利用现代信息技术促进制度落地,变事后监督为事中、事前监督,有效防控了廉政风险,有力监督了权力运行。部党组把今年确定为制度落实促进年,希望出版社进一步利用好信息化建设成果,借助现代信息技术让制度建设更科学、更系统、更严密、更具有操作性,增强用制度规范、制约权力的效能,促进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使信息化发挥更大、更好的作用。

最后,刘增胜书记、社长向朱保成组长一行来我社调研表示感谢。



评论( 0 评论)

书目推荐

西班牙 Sol90 出版公...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