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是父母的心头宝,或许从第一次知道自己怀孕开始,或许从第一次胎动开始,或许从真正为人父母开始,宝妈宝爸所有的喜乐都被宝宝牵动,甚至为宝宝描绘了美好的未来。

        然而有时也会苦恼,怎样成为一个合格的父母呢?如何跟宝宝玩到一起呢?怎样对宝宝进行教育启蒙呢?

        快点屯下这个书单,从孩子0岁开始,为人父母游刃有余,科学育儿不再慌张!

《第一次孕产必备 怀孕·生产·0岁育儿》

作者:【日】中林正雄;何金凤  译

责编:马英连  

定价:56.00元

编辑推荐:内容齐全,专家解答孕产期常见问题;告别枯燥阅读,手绘插画,在轻松的阅读中了解孕产知识;绿色环保印刷,孕妇安心阅读。

内容简介:本书从孕妈妈出现不安情绪的怀孕初期到末期,直到小宝宝降生,为读者介绍怀孕、生产以及婴儿1岁前的喂养等知识。关注孕妈妈及胎宝宝每天、每周、每月的变化,指导孕妈妈应该关注哪些事,如怎样就医、怎样建立母子健康档案、要做哪些检查等。内容包括孕初期的知识准备、孕中期的生活细节处理、孕后期的注意事项、生产时的物质准备及不安情绪排解、初次育儿的辛苦与幸福感等。叙述详实、配图精准,用生动形象的语言介绍专业的孕产知识,让准爸妈在轻松阅读中了解胎教知识,安全快乐地度过妊娠期,满怀幸福感的迎来第一次育儿,具有很强的实用性。

《聪明宝宝玩出来 0~3岁五感亲子游戏

作者:【日】坂本洲子;任凤凤  译

责编:马英连

定价:38.00元

编辑推荐: 哈佛大学的教育研究专家曾提出,满足孩子的好奇心,和孩子做游戏不情绪化,能心平气和、愉快地跟孩子交流的父母所养育出来的孩子,不仅在幼儿阶段,而且在上学以后,他们的情商和智商也都相对较高。本书中的游戏都是根据不同阶段宝宝身心发育的特点及好奇心所设计的。而这些促进宝宝五感发育的游戏,只需要几分钟就可以完成。所以,亲爱的家长们,每天抽出数十分钟和宝宝一起做游戏吧!它将会对宝宝的成长发育有很大的帮助。

内容简介:本书为不同月龄的宝宝提供了有趣的玩具,提供了每个阶段的亲子游戏,让宝宝越玩越快乐,越玩越聪明。本书内容丰富、结构新颖,语言亲切活泼,同时配有精美生动的图片,让父母在轻松愉快的阅读中掌握各种刺激宝宝五感发育的亲子游戏。通过做游戏让宝宝越来越聪明,同时加深亲子关系。

《0~6岁宝宝最好的成长游戏》

作者:[德]格尔达·皮金;李云霞 译

责编:杜美玉

定价:39.8元

编辑推荐:格尔达•皮金(Gerda Pighin)是一位有着超过25年工作经验的作者和记者,一直以来,她专注于儿童身心健康及教育领域,并为多家父母和女性杂志写作专业性文章,深得家长及教育工作者的赞誉。书中有250多种德国经典家庭游戏,全面对应宝宝每个年龄阶段的发展,是一本家长必备的亲子游戏书。

内容简介:详实全面地分析了宝宝各个阶段生理心理的发展状况,让游戏更加有针对性地契合宝宝的成长。无论朗朗上口的诗歌还是灵活的运动小瑜伽,抑或是叮叮当当的音乐游戏都能帮你度过快乐的亲子时光。同时书中还介绍了健康的饮食和亲子间如何更好地相处的方式,给家长和教育者们提供了中肯的建议。

《有能量的父母话术》

作者:张  濮

责编:全  聪

定价:68元

编辑推荐:本书作者针对7~14岁孩子的家长针对亲子教育的88个高频矛盾难题,以情景展现的方式,在心理认知的基础上为家长们解读和分析问题,引领父母看到孩子语言和行为背后的心理需求,为父母示范正确、有效的关键沟通话术,帮父母学习用正能量的话语传递父母之爱,带给孩子需要的爱、信心、安全感。

内容简介:“沟通”是亲子教育中最关键的一环。随着宝贝慢慢长大,独立意识越来越强,需要面对的挑战越来越多,父母怎样孩子进行沟通,决定了亲子关系的走向,也决定了是否能够在孩子的成长之路上做好引导和教育工作。父母的一句话可能成为孩子的前进的动力,也可能扼杀掉孩子努力尝试的勇气!父母的一句话就可以让自己成为孩子无话不谈的朋友,也可能让孩子立刻将父母视为仇敌。

《80、90后养娃全攻略》

作者:蔡伟忠

责编:黎春花

定价:29.9元

编辑推荐:《80、90后养娃全攻略》采用渐进式结构,循序渐进,由浅入深,轻松学习;摆脱“听话”等传统观念,紧贴新时代民主育儿观;特别附赠老人、保姆学习神器“漫画简易版”(电子版),一起学习,统一家庭教育观念。

内容简介:著名儿童教育家、美籍华人蔡伟忠老师的畅销家教书—《唠叨以外的教育法》的重整再版。蔡老师奉行爱是一切的根源,爱是满足孩子的情感需求,而不仅仅是行为物质需求。中西结合,理念开放,方法实用、权威。全书图文结合,紧密贴合80、90后的育儿实际,分为初级、中级、高级篇将不同年龄的育儿技巧分类呈现,清晰实效,阅读感强。专家推荐为父母课堂权威教材,80、90后父母必备育儿枕边书。

《中小学生交通安全知识读本》

作者:张咏梅

责编:吕  睿

定价:39.8元

编辑推荐:这本书由儿童伤害预防教育专家、国际儿童安全机构高级顾问、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儿童安全力教育专项基金发起人张咏梅老师倾力打造。她常年从事儿童安全,特别是意外事故预防的教育工作,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在中央电视台、喜马拉雅音频分享平台等均有视频课程。

内容简介: 书中,她用图、文、视频结合的方式,将儿童交通安全相关的各个知识点,如马路上的危险、不同环境下的危险、交通工具中的危险和交通陋习中的危险逐一点明,可以帮助孩子们养成良好的交通安全习惯。知道安全常识并践行,将预防行为变成预防意识,将陋习改掉,将好习惯建立起来,才是解决交通安全问题的最好方法。

《中小学生如何用法律保护自己》

作者:王广聪

责编:王庆宁

定价:39.8元

编辑推荐:一、本书根据广大中小学生朋友们的阅读习惯、年龄特点、审美和情感需要来出版,同样适合父母。二、在读本的内容设计上,围绕学生这一特殊身份,重点选择司法实践中一些常见、多发的犯罪、被害及保护的事例。三、在强调法律作用的同时,提炼一些维护个人权利的小技巧小方法方便家长对孩子互动教学,使得中小学生能给有效保护自己。

内容简介:这本书反映《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刑法修正案(十一)》等最新法律精神。由最高检察机关高级检察官助理执笔,选择、改编、提炼现实多见的真实案例,实用性强。编写内容突出形象化、趣味性,把中小学生需要掌握的枯燥法律知识转化为通俗易懂的生活常识。本书主旨体现出一种弥补家庭监护不足的国家责任情怀,最大限度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中小学生食品安全与营养128问》

作者:王秀丽

责编:李  梅

定价:29.8元

编辑推荐:本书内容针对中小学生读者的日常饮食生活,是为中小学生编写的食品安全与营养知识图书。问题设置贴近生活,内容科学、充满趣味,非常适合中小学生阅读。希望同学们能通过了解本书的内容,增强饮食上自我保护意识,养成平衡膳食的健康饮食习惯

内容简介:本书设置了128个关于“食品安全”和“食品营养”的问题第一部分“食品安全”介绍与中小学生息息相关的食品安全知识,如什么是食品安全,什么是食品污染,每日饮食中的安全隐患和大家都很关心的添加剂问题等;第二部分主题是营养,如中国人的“膳食宝塔”是怎样的,我们需要从食物中获取哪些营养成分,哪些食物中含有我们需要的营养素,以及怎样应对我们中小学生成长发育阶段的营养需求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