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植业
  • 城市种什么防污染?

    城市环境是人类利用和改造环境而创造出来的高度人工化的生存环境,它与在同一地理位置上的自然环境有很大的变化,城市有现代化的工业、建筑、交通运输、通讯联系、文化娱乐设施及其他服务行业,为居民的物质和文明生活创造了优越条件,但也暴露出城市人口密集、工厂林立、交通阻塞等问题,并使环境遭受严重的污染和破坏。 影响植物栽培和生长的城市自然环境特点主要表现在:一方面,由于人为的极度干扰,城市自然要素如城市建筑景观、道路、各项生产生活活动设施等,使得城市的降水、径流、蒸发、渗漏等都产生了再分配,也使城市水量与水质以及地下水运动发生较大变化;另一方面,由于城市人口密集、工业集中,每时每刻都进行大量的物质流动和转化加工,包括各类原料、产成品、日用品和废弃物,同时消耗大量的能源,如煤、油、电等,加之城市内部的分工愈来愈细,各系统功能日益复杂,一旦有某一环节失效或比例失调,都会造成污染物的流失。

    2019年05月14日 13:39
  • 谷雨播种时,害虫来袭怎么办?

    谷雨前后,是播种春玉米的最佳时期。玉米已经成为我国重要的粮食作物,不仅是人们生活中的主粮之一,还是重要的工业及医药化工原料,同时支撑着畜牧业的发展。其面临的许多病虫草害问题已经严重影响到玉米生产的可持续发展以及食品安全。

    2019年04月23日 13:58
  • 60天15米的竹子定律,也需技术来帮忙

    春天的夜晚,当你走进竹林,听到劈啪劈啪的响声,那是竹笋生长撑开笋箨的声音,听到滴答滴答的响声,那是竹笋箨片吐水掉落的声音,假如你早上出门放个帽子在竹笋尖上,回家吃饭的时候够不着了,请别紧张,竹子一个昼夜可以生长50厘米以上呢!

    2019年03月20日 14:03
  • 柑橘的“前世今生”

    中国柑橘生产具有悠久的历史,而且在各朝代具有重要的经济地位和历史文化意义。4000 年前夏朝的《禹贡》便有我国最早的柑橘生产记录,其中记载现在的江苏、安徽、江西、湖南、湖北等地生产柑橘,并被列为贡税之物。

    2019年03月11日 08:25
  • 鲜食农产品营养科学与安全消费指南

    对于鲜食农产品营养科学与安全消费,您真的了解么? 1. 为什么说牛肉的营养价值比猪肉、羊肉高? 判断肉营养价值主要是看蛋白质含量及蛋白质在人体中的吸收和利用率的高低。牛肉、猪肉、羊肉等基本营养成分种类相似,但牛肉的蛋白质含量最高。牛肉的氨基酸组成等比猪肉和羊肉更接近人体需要,更易被人体吸收利用,其中牛肉富含的肌氨酸对增长肌肉、增强力量特别有效。此外,牛肉的脂肪和能量值显著低于猪肉、羊肉,而矿质元素钙、磷、铁含量高于猪肉、羊肉。

    2018年10月09日 09:47
  • 如何优质高效地栽培砂糖橘?


    2018年08月31日 14:07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