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公司活动

《中国农业百科全书》修订编撰项目2022年工作总结会顺利召开

2022年12月28日,《中国农业百科全书》修订编撰项目2022年工作总结会顺利召开。我社党委书记、董事长、社长刘天金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30103091501

会议指出,《中国农业百科全书》修订编撰项目是部长亲自挂帅的系统性三农知识建设重大工程,是农业领域的大事,也是我社的重大出版工程。我社高度重视百科修订编撰工作,2022年举全社之力,克服新冠疫情等各种影响,攻坚克难,奋力拼搏,扎实推进项目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农业百科总编辑委员会会议筹备工作基本完成。部办公厅高度重视会议筹备工作,多次会同我社召开碰头会、筹备会,反复修改完善会议材料;7月22日下发《关于重新确认<中国农业百科全书 地方卷>领导小组成员/总编辑委员会委员名单的通知[农办厅函57号]》,总编辑委员会委员名单已经确认落实。在筹备会议的过程中,通过联系对接各个卷目主编,也有力推进了项目工作。二是面上推进,点上突破,卷目进度稳步向前。截至2022年年底,33卷专业卷已全部启动,进展较为滞缓的《农业经济卷》《果树卷》已重新确定主编和编撰团队,重启编撰工作;12卷已经提交初稿,其中《中兽医卷》《观赏园艺卷》即将正式出版,《农产品质量与安全卷》完成发稿,《蜂业卷》进入编辑加工环节,《蚕业卷》召开了第四次稿件审定会并即将定稿。地方卷中,12个省已启动,2022年新启动《四川卷》《宁夏卷》,其中《宁夏卷》已完成条目总表审定;《天津卷》《广东卷》完成样条审定,进入全面撰写环节。三是多措并举,持续发力,为农业百科工作提供坚实支撑。我社多次召开社党委会、百科编务工作委员会会议,专题研究农业百科工作,进一步优化推进机制;定期召开百科工作推进会,加强内部统筹协调;强化编辑培训,提高百科编辑技能;积极组织申报国家出版基金,多渠道争取支持。

截图20230103091454

会议强调,农业百科修订编撰工作是我社作为国家级三农出版社的责任担当,也是支撑我社创品牌树形象的标志性拳头产品,责任重大、意义深远。我们要严格按照部领导的要求,坚持精品导向,集合各种资源要素,加快推进农业百科修订编撰出版工作。2023年,要从以下四个方面着力:一是要继续精心筹备好农业百科总编辑委员会会议,确保会议顺利圆满召开;二是要强化组织协调,细化推进措施,加快项目进度;三是弘扬工匠精神,强化培训和学习,提高百科修订编撰出版质量;四是加大对外宣传,提高百科影响力。

会议由赵立山副总编辑主持。苑荣副总编辑、罗斌副书记、李耀辉副总编辑、刘爱芳副社长,种植业出版分社、养殖业出版分社、农村经济与管理出版分社、乡村振兴出版分社、职业教育出版分社、品牌策划中心6个农业百科项目承担部门负责人,总编办公室(百科编辑部)、党务和人力资源部、经管财务部、数字出版与管理中心负责人,农业百科各卷责任编辑参加会议。


总编办公室(百科编辑部) 供稿

评论( 0 评论)

书目推荐

西班牙 Sol90 出版公...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