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快讯

喜报:我社《中国古农书集成》《中华农业经典名著全注全译丛书》入选《2021—2035年国家古籍工作规划》中的重点出版项目

近日,全国古籍整理出版规划领导小组印发《2021—2035年国家古籍工作规划》,对全国古籍工作重点方向、重点任务和重点工程项目作出规划部署。


截图20221012155928

规划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新时代古籍工作的意见》精神,落实全国古籍工作会议要求,立足新时代古籍事业全局,围绕古籍工作发展目标,聚焦高质量发展,系统谋划推进古籍保护、整理、出版和利用工作。


规划分正文和附件两部分。正文包括总体要求、推进重大工程建设、加大古籍抢救保护力度、提高古籍整理研究能力、提升古籍整理出版水平、统筹古籍数字化建设、促进古籍资源普及推广、推动经典古籍对外传播、创新古籍人才队伍建设机制、组织实施等10个部分,设置了重大工程、古籍保护工程、古籍整理研究和出版工程、古籍数字化工程、古籍资源普及推广工程、古籍对外传播工程、古籍人才工程等7个专栏,专栏中安排40个重点项目、重点任务,遴选出的第一批421个重点出版项目


其中,我社2个项目

《中国古农书集成》

《中华农业经典名著全注全译丛书》

成功入选第一批重点出版项目


微信图片_20221012155704


大型古籍文献《中国古农书集成》,是我国历史上首次对农业古籍开展全面系统搜集整理与研究,收录1912年以前在中国书写或印制的有关中国农业生产技术和管理经验的书籍近1000种,旨在推出体例统一完善、标点分段准确、校勘精审信实,代表当代学术水平、体现新时代古农书整理研究特色的典范之作。


普及诵读系列融媒体出版产品《中华农业经典名著全本全注全译丛书》,一期甄选20种农业经典名著,采取经典导读、权威注释、白话对照和有声诵读相结合的编纂体例,力求深入浅出、明白晓畅,搭建中华农业经典典籍与大众之间的桥梁,方便读者阅读。


以上图书将陆续出版,敬请期待!

评论( 0 评论)

书目推荐

西班牙 Sol90 出版公...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