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产品>好书推荐

国家出版基金项目《中国有机(类)肥料》问世

近日,由南京农业大学沈其荣院士牵头,全国80余位有机(类)肥料研究领域专家学者参与,历时10年编写完成的国家出版基金项目《中国有机(类)肥料》由中国农业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微信图片_20211201153502

本书分上、中、下3篇,14章内容。上篇主要论述有机(类)肥料的定义和意义、有机(类)肥料产业发展和研究现状与未来等内容,尤其是对有机(类)肥料的概念做了详细论述,对理解有机(类)肥料与传统有机肥的区别有很强的理论价值。中篇主要介绍商品有机(类)肥料制造技术与工艺及其相关设备以及堆肥和生物有机肥制造中微生物群落演替与物质转化偶联关系等相关内容,相关技术工艺是近20年来本团队与企业紧密合作摸索出来的经验与知识,对于中国目前3000多家有机肥企业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下篇详细论述了施用有机(类)肥料在提高土壤肥力和调控土壤微生物区系等方面的效应与作用机制,重点介绍了核心功能微生物菌株的作用机制、利用含核心菌株的有机(类)肥料调控(根际)土壤微生物区系和土壤微生物分子生态。书中部分章节配以与其内容相对应的短视频资料,以二维码形式呈现,手机扫码即可观看,带给读者更加丰富的阅读体验。

本书基于中国有机(类)肥料近10年(2010-2019年)的发展历程,全面梳理总结了现阶段我国有机(类)肥料的研究进展及生产中取得的重要成绩,重点详述了现代商品有机(类)肥料,具有极强的实用价值,将推动我国有机(类)肥料领域的学术、科研、教学和管理等方面的进步,促进有机(类)肥料产业全面科学高质量发展。

评论( 0 评论)

书目推荐

西班牙 Sol90 出版公...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