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快讯

喜讯:我社两种出版物分别荣获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及提名奖

9月7日,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奖杯、证书颁发仪式在京举行。我社“智汇三农”农业专业知识服务平台荣获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音像电子网络出版物奖,《中国蔬菜育种学》荣获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获图书提名奖。中国农业出版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社长陈邦勋代表我社上台领奖。

据了解,颁发仪式上共对七种获奖网络出版物进行了表彰。由刘爱芳、王芳芳、全聪等同志担任责任编辑的“智汇三农”农业专业知识服务平台是获奖网络出版物之一,该平台面向“三农”领域的全面性、专业性、智能性知识服务平台,汇聚建社多年来积累的精品内容资源,集书城、主题数据库、资讯、科研工具、社区等一系列功能于一体。以大数据、语义分析、云计算技术等为支撑,以农业行政主管部门、农科院系统、学校、公共图书馆及涉农企业等农业机构为主要目标市场,建立了内容、用户、企业、政府之间的互动和关联,促进了各类型出版物、知识内容的多形态融合和多渠道传播。

《“智汇三农”农业专业知识服务平台》获奖证书和奖杯

该平台包含电子书、条目、图片、视频等资源类型,独家专有图书、农业标准等电子版权,满足科研、教学、科普、生产、推广等多方面需求。平台用户可进行高级、专业检索,还可以按照学科、行业等维度对条目进行锁定。平台构建了权威的农业专业知识体系,创新性地搭建适合农业专业内容的分类,使前台呈现的内容更具有智能性,产品内容全面,资源量为目前“三农”领域之最。

《“智汇三农”农业专业知识服务平台》获奖奖杯


由方智远院士担任主编、孟令洋等同志担任责编的《中国蔬菜育种学》为国家出版基金项目, “十二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于2017年11月出版。内容由总论和各论两篇组成。总论部分概要论述了中国蔬菜育种学的发展历程、主要成就、育种目标,以及技术途径与创新育种方法、良种繁育、田间试验设计与统计等基础理论与知识;各论部分较详细地介绍白菜、甘蓝、番茄、萝卜等30余种蔬菜作物的育种概况和育成品种、种质资源、生物学特性与主要性状遗传规律、育种目标与主要鉴定方法、育种途径和实例及良种繁育技术等。


《中国蔬菜育种学》获奖证书

中国出版政府奖是我国新闻出版领域的最高奖项,通过表彰和奖励国内出版业优秀出版物、出版单位和个人,促进出版业高质量发展,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获奖出版物、出版单位和出版人物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紧扣时代发展脉搏,在传播党的创新理论、巩固壮大主流舆论、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做出了突出贡献。

评论( 0 评论)

书目推荐

西班牙 Sol90 出版公...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