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三农热点

农业农村部启动2021年全国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工作

  4月27日,农业农村部组织召开2021年全国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工作视频启动会暨培训会。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各地农业农村部门、财政部门齐心协力、扎实推进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广大农业经营主体踊跃申请、积极参与,取得显著成效。全年支持1.1万个家庭农场和农民合作社建设了近500万吨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形成了一套科学规范、行之有效的制度机制和工作方法。

  会议强调,全面推进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在准确把握当前面临形势和存在问题的基础上,正确处理好建设过程中政府引导与市场主导主体利益与企业利益突出重点与兼顾一般标准规范与因地制宜严格管理与为农服务的关系,做到建设规范、质量可靠、效益显著。

  会议要求,各地要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和更具前瞻性的措施,从明确管理责任、加快建设进度、落实扶持政策、加强宣传示范、严格监督管理等方面,着力抓好各项建设工作,确保政策措施落实落地,高质量完成全年建设任务。

  各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农村厅(局、委)、北大荒农垦集团、广东省农垦总局有关负责人,2000多个市县农业农村部门负责人和业务干部参加会议。

评论( 0 评论)

书目推荐

西班牙 Sol90 出版公...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