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公司活动

我社与中茶博联手以茶文化助推茶产业发展

 “甘传天下口,贵占火前名”,4月24日在阵阵茶香中,中国茶叶博物馆迎来了建馆30周年馆庆。中国农业出版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社长陈邦勋受邀出席,与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等在内的多家单位共襄茶界盛会。

大会

活动当天,陈书记为“30年感动中茶博人物  12位耄耋专家”陈宗懋、刘祖生、施奠东、毛昭晰、谢丰镐、程启坤、姚国坤、王家斌、阮浩耕、徐南眉、童启庆、俞永明颁发“终身荣誉奖”。

颁奖1

在同期举行的“2021聚焦中茶博 展望未来”发展论坛上,我社党委书记陈邦勋代表中国农业出版社对中国茶叶博物馆建馆3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讲到,30年来,中国茶叶博物馆以茶为专题的收藏整理、研究展示、交流合作举行得有声有色,卓有成效,这些都对振兴中国茶产业、弘扬中华茶文化作出了重要贡献。

下午致辞

他指出,饮茶品茶成为时尚后,很多人进一步希望懂鉴茶、会品茶、习茶道,茶知识的需求日益凸显,各类茶书纷纷登场。中国农业出版社凭借植根农业的天然优势,多年来深耕茶书出版,把茶饮图书打造成为我社重要的产品线:一是开发了茶类科研成果专著,内容覆盖了茶树育种、栽培、加工、审评、营销等全产业链;二是开发了大量高等院校茶学专业教材;三是拓展了大众喜爱的生活科普茶书。已出版300余种茶书,形成了相当规模,有着较高的社会影响力,无论茶书内容的深度、广度、高度,还是作者的权威性、作品的实用性、呈现方式的时代性,中国农业出版社都是行业中当之无愧的佼佼者。

他强调,吴觉农《茶经述评》、陈椽《茶叶通史》、高等教材《制茶学》等一批茶书均重印十余次,深受读者喜爱,成为畅销书;陈宗懋、刘仲华两位茶业院士都是我社的重要作者,出版了多部著作;《茶经校注》《茶经述评》版权输出多个国家和地区;与国内茶叶机构联合出版的《中国名茶丛书 金骏眉》和与贵州省茶叶协会等合作出版的《贵州古茶树》,对我国经典名茶、地方标志、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了进一步宣传与推广。

他提出,品茶余味无穷,茶书没有止境。今后我们愿与茶业学界产业界携手,从多个方面提升茶书品质和影响力。

手卷

为庆祝中茶博建馆30周年,我社特别准备一份贺礼赠与中茶博——国画《水乡春色》,该长卷长达5米,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画家胡金刚创作。

1991年的4月24日,中国茶叶博物馆正式建成开放。这是我国唯一以茶和茶文化为主题的国字号一级博物馆,是中国与世界茶文化的展示交流中心。30年来,中茶博为弘扬中国茶文化,推动中国茶产业高品质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

建馆

中茶博展馆内,陈列展示了由我社出版的包括《茶经述评》《茶叶通史》《中国茶事大典》《世界茶文化大全》《茶席美学探索》‘’茶知识问答系列‘’等在内的百余册优质茶文化图书。

我社图书

2017年,中国农业出版社与中国茶叶博物馆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一起向全社会发起了“品茶读书”倡议,启动了高品质茶文化系列丛书“中茶博文库”出版工作,合作出版了多部高品质、接地气、深受大众喜爱的茶文化科普读物,如网红文创“有茶时光”2020年和2021年茶日历和典藏版套盒、由刘仲华院士等推荐阅读的《中国茶事大典》《画说中国茶故事》。

目前,我社已与中茶博达成多项茶文化图书出版意向,力求让这些茶文化图书有内涵,有品位,有温度,有口碑、有传承、有品牌,为推动全球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深化茶文化交融互鉴有所贡献,并将携手打造“线上茶智库”“茶百科资源库”等线上数字资源,致力为读者提供更优质的融媒体学习阅读体验。

评论( 0 评论)

书目推荐

西班牙 Sol90 出版公...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