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公司活动

弘扬英烈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公司开展“清明祭英烈”暨廉政教育活动


为深切缅怀、纪念革命英烈为党和人民做出的丰功伟绩,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英烈事迹,弘扬英烈精神,420日,公司开展了以“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主题的“清明祭英烈”暨廉政教育活动。

图1


20日上午,公司部分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共40余人前往昌平烈士陵园。苍松翠柏,英魂常在。革命英烈广场庄严肃穆,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斌主持了祭奠仪式,他指出,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了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无数革命英烈在枪林弹雨中浴血奋战,用殷红的鲜血和宝贵的生命,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历史不会忘记他们,我们更不会忘记他们。

广大党员干部缓步绕行,瞻仰英烈纪念碑,献上寄托哀思的鲜花,全体人员默哀一分钟。党员代表吕睿诵读了两位烈士遗书,在场人员无不动容。接下来,在党委副书记、总编辑胡乐鸣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整齐列队、精神振奋,庄严地举起右手,以铿锵有力的声音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了对党诚挚的感情和心声。之后,大家有序祭扫烈士墓碑,参观烈士纪念馆,重温了昌平地区的革命历史和英烈事迹。

图2

下午,公司一行人赴中央和国家机关廉政教育基地——“明镜昭廉”明代反贪尚廉历史文化园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明代反贪尚廉历史陈列展馆。通过观看展览介绍,同志们深入了解明代反贪惩贪、尚廉倡廉的历史,反思明代反腐倡廉的成败得失,以及对今天的警示意义。


图3


参加此次活动的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习革命英烈的大无畏精神,以史为鉴,警钟长鸣,以“公生明,廉生威,清慎勤”的古训为警示,保持清正廉洁的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三农”出版工作中。   

评论( 0 评论)

书目推荐

西班牙 Sol90 出版公...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