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三农热点

国家出版基金项目《中国梨树志》问世

中国梨属植物科研和生产领域的集大成之作

近日,由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果树种质改良中心主任、梨产业体系岗位科学家李秀根研究员和南京农业大学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梨产业体系首席科学家张绍铃教授担任主编,全国30多家主要的梨研究单位的60余名专家参与编写,历时5年精心打造的《中国梨树志》由中国农业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中国梨树志

作为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该著作反映了现阶段我国梨属植物科研、生产和种质资源的真实全貌,具有重要的学术意义、社会意义和现实意义。

该著作以2008—2015年我国梨属植物种质资源普查工作为基础,全面、动态地记录了我国梨属植物的起源与演化、现存种质资源概况、梨文化传承、生产栽培技术演变、植保和贮藏技术变革以及所取得的各项成就,是一本中国梨科研生产领域的集大成之作。本书字数2650千字,彩图3500多幅,前六章介绍了梨的价值及中国梨文化、梨的栽培历史、梨的起源演化及分类、梨的形态特征与生物学特性、梨的生产技术、梨研究进展与科研展望等内容;第七章主要以彩图为主展示了梨属植物品种资源1172种;附录列表归集了品种名索引、已鉴定自交不亲和基因型品种、收录在其他书中的品种资源。

该著作内容均为相关单位多年来科研创新和种质资源保护的总结,涉及的大多数内容获得了国内各层次的科技奖励,几乎代表了国内该领域的最高水平,具有很高的创新性、时代性、科学性、学术价值和行业指导意义。本书能够为相关专家提供重要参考、为广大读者提供学习依据,有利于大力推动我国梨属植物科研和产业发展,加强地方果树品种资源抢救保护,在实现乡村产业振兴和农民脱贫致富、推进“绿水青山”生态文明建设、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果品多样化需求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评论( 0 评论)

书目推荐

西班牙 Sol90 出版公...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