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公司活动

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推动“三农”出版事业发展

——总编办公室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为深入学习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缅怀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11月4日,总编办公室党支部赴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总编办3

该展览整体面积约3300平方米,主展线长近500米,展出照片542张、文物1600余件,其中一级文物81件,首次对外展出文物824件。展示内容有五部分,以时间为脉络编排展陈内容,结合具体战役战斗或重大事件,生动讲述了黄继光、邱少云、杨根思等一大批英雄模范的光辉事迹,全景式回顾展示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历程,反映战争结束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国家和军队建设发展的巨大成就。

总编办1

一件件文物静静地讲述着70年前那场艰苦卓绝的战争,支部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参观、仔细聆听,真切感受到人民志愿军顽强斗争的英雄气概,深刻认识到抗美援朝的重要历史作用。抗美援朝战争胜利提高了中国国际地位,为新中国赢得了和平建设的环境,使人民军队经历了现代战争的洗礼,锻造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集中展现了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爱国情怀,充分彰显了中华民族不畏强暴、维护和平的坚定决心。

总编办2

          

黄继光牺牲处挖出的爆破筒                          邱少云用过的枪和穿过的衣服碎片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深受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和平环境和发展机遇,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投身“三农”出版事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评论( 0 评论)

书目推荐

西班牙 Sol90 出版公...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