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最新资讯

美丽乡村艺术行活动走进江苏南通

11月1日,“美丽乡村艺术行活动”在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文博苑开幕。该活动是在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的指导下,由全国乡村文化产业创新联盟、中国农业出版社和南通市通州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全国乡村文化产业创新联盟主席、国务院扶贫办原主任、原农业部副部长刘坚出席开幕式,并为活动题词。中国农业出版社有限公司总编辑、总经理、乡村文化研究院院长胡乐鸣,南通市通州区委副书记徐加明分别代表主办方致辞,活动开幕式由中国农业出版社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罗斌主持。

乡33

乡22

在“美丽乡村新农村建设绘画摄影作品展”中,100多幅来自国内知名书画家、摄影家的优秀作品,生动、直观、形象地展现了我国传统的节气文化、农耕图景、丰收景象、乡村民俗、田园生态等内容。

展览2

展览1

“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是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在全球环境基金(GEF)支持下,联合有关国际组织和国家发起的一个大型项目。“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影像展览”则是选取了浙江青田稻鱼共生系统、内蒙古敖汉旱作农业系统、山东夏津黄河故道桑树群、普洱古茶园与茶文化等我国15处被为“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采用摄影与视频方式进行展示,进而发挥“挖掘农业文化遗产精髓,带动全社会关注认知,促进中华文化的传承和弘扬”的作用,被列入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

农业农村部相关司局和事业单位、南通市委市政府、南通市通州区委区政府、南京农业大学以及有关新闻媒体的代表约100人参加了会议。

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