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最新资讯

我社参与承办的2020“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活动圆满收官

新时代乡村阅读盛典在四川举行

10月16日,由中央宣传部、农业农村部共同主办,中国农业出版社等单位联合承办的2020新时代乡村阅读盛典在四川成都举行。十二届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原新闻出版总署署长、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柳斌杰,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宋明昌,中宣部印刷发行局局长刘晓凯,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司长李伟国,中国农业出版社党委书记、董事长、社长陈邦勋,副社长刘爱芳等出席活动。

开幕

在中央宣传部、农业农村部组织的2020“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活动中,我社荣获“携手奔小康”图书捐赠活动优秀单位,我社组织的“玩转休闲农业”线上讲座(谈再红主讲)荣获最佳直播活动。

活动现场,中宣部印刷发行局局长刘晓凯,中国农业出版社党委书记、董事长、社长陈邦勋等领导为2020“我爱阅读100天”读书打卡活动的优秀组织单位颁发荣誉证书。

颁奖1

活动现场,中国农业出版社副社长刘爱芳与现场嘉宾分享了2020“农民喜爱的百种图书”的阅读故事,她谈到,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中国农业出版社自建社以来,累计出版了三农各类图书、教材、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及网络出版物共计6.8万余种,发行超过7亿册,很多图书形式好、定价低,推广和普及了我国农业方面的科技和政策,深受老乡们的喜爱。来自重庆大足区柑橘种植户刘锋钻,结合学习我社出版的《果蔬茶全程管理技术》讲述了种植柑橘致富的故事,这本书入选了2019“农民喜爱的百种图书”。

刘爱芳

新时代乡村阅读盛典是2020“新时代乡村阅读季”的收官之作。2020“新时代乡村阅读季”自5月启动以来,先后开展了主题出版物阅读活动、“农民喜爱的百种图书”推荐活动、“我爱阅读100天”读书打卡活动、“小康年 读书乐”视频分享活动、“健康理念 文明生活”阅读推广活动、“携手奔小康”图书捐赠活动、优秀农耕文化体验活动、“发现乡村阅读榜样”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了“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保障了疫情期间农村文化服务供给,为抗疫复产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了文化力量。

活动集中展示了2020“新时代乡村阅读季”的优异成果。“我爱阅读100天”活动自在咪咕阅读平台开设免费阅读专区以来,7000余种电子出版物吸引线上打卡参与人数近200万人,在全国范围掀起了热爱阅读、传播阅读的新风尚;“小康年 读书乐”视频分享活动利用快手短视频平台的社交属性和下沉优势,吸引农民朋友记录阅读故事、分享阅读心得,征集微视频作品3812个,累计访问量超过1亿人次。活动对其中涌现出的优秀组织单位、优秀管理员、阅读和荐书达人等进行表扬。

此次活动由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农业农村厅、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新津区委、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中国农业出版社、农民日报社、四川新华出版发行集团有限公司、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广播电视台、咪咕数字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各省(区、市)党委宣传部、农业农村厅代表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乡村阅读榜样、书香家庭、农家书屋管理员、农村基层发行员、乡村文化志愿者和读者代表等近500人现场共享这场乡村阅读盛宴,近60万人通过网络收看盛典直播。


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