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公司活动
庆丰收 迎小康

我社携众多精品好书亮相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

向山西农业大学捐赠我社重点图书

9月22日,农历秋分,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在山西运城启幕。今年丰收节以“庆丰收、迎小康”为主题,是中国农民丰收节主场活动首次走出北京。我社携众多精品好书亮相丰收节主会场。

庆丰收 迎小康

中共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等领导来我社展台莅临指导。我社党委书记、社长陈邦勋,副社长刘爱芳向前来参观的各位领导、专家介绍我社经典图书。

此次活动,我社共带来农业专著、农耕文化、科普读物、大众读物、农民培训教材等多种精品图书,共计近千册。为助力文化兴农、品牌强农,此次活动我社特别推介了重点产品《美味中国:2021年全国品牌农产品日历》,该日历也得到了多位领导的关注和认可。

   

活动期间,陈邦勋代表我社向山西农业大学捐赠了参展图书,山西农业大学校长赵春明,副校长杨武德等领导现场接受捐赠。

陈邦勋在捐赠仪式上致辞,庆丰收,夺丰收,追本溯源,还得依靠科技文化,依靠教育培训。山西农业大学作为山西省涉农教育的主阵地,对山西现代农业建设、乡村振兴、农业丰产丰收发挥了重要作用。借这次“农民丰收节”活动在山西运城举办的大好契机,我们根据丰收节主题和组委会要求,把近几年我社出版的有关乡村振兴的重点图书,包括农业专著、科普读物、农民培训教材等做了展示宣传,同时作为一份特别的礼物,捐赠给山西农业大学。

赵春明在接受捐赠图书时表示,今天恰逢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在山西万荣黄河农耕文化博览园,中国农业出版社将最新出版的精品农业图书、乡村振兴系列图书捐赠给我校,实际上是将中国最新的农业文化研究成果,分享给了山西农大,通过山西农大这个耕读教育窗口,就能够看到中国农业研究的发展成果,看到中国农业教育的知识创新,在此,感谢中国农业出版社对我校的深情厚谊和工作支持。

我社与山西农业大学合作由来已久,从20世纪七十年代的农业部统编教材开始,到现在的科技专著、科普读物出版,基本实现了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近年来,我社继往开来,在科技扶贫、农民培训方面的合作上取得了新的进展。 “十三五”期间,山西农业大学在中国农业出版社的支持下也出版了许多优秀教材,其中山西农大教师主编的有53种,为学校课程建设和课堂教学提供了强有力支持和专业的服务。

11   22


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