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最新资讯

《马铃薯简史》首发仪式在甘肃定西举行

9月16日,我国首套全景呈现马铃薯主粮化进程的科普图书《马铃薯简史》在甘肃定西举行首发仪式。全国政协委员、国家食物与营养委员会主任陈萌山,中宣部印刷发行局局长刘晓凯,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副司长侯曜禹,我社党委书记、社长陈邦勋,我社副社长刘爱芳出席活动。陈萌山、刘晓凯、侯曜禹、陈邦勋共同为新书揭幕。

组22    组11

  侯曜禹(左)与陈邦勋共同揭幕《马铃薯简史 全球食物》                  陈萌山(左)与刘晓凯共同揭幕《马铃薯简史 中国主粮》

在活动上,陈萌山表示,当前,我国农业正加快进入满足营养健康需求的新阶段,马铃薯主食产业化发展顺应了农业发展新阶段的要求,它不仅有力地保障了我国新时期粮食安全,还很好地适应了居民膳食转型升级需求。《马铃薯简史》是对马铃薯主食产业化战略的全面解读,呈现了全面小康社会的知识需求和科技成就,顺应了城乡居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是一本兼具科学性与趣味性的主题科普读物。

讲话1

陈邦勋表示,定西是中国著名的薯都,马铃薯不仅是定西的名片,也是当地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重要担当作物,希望通过这套书,推动马铃薯主食产业化进一步发展,做大做强马铃薯产业,服务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陈

刘爱芳1

《马铃薯简史》包括《全球食物》和《中国主粮》两册,作为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十三五”重点成果,以宏大的社会历史视角,介绍了马铃薯的前世今生、科普常识,讲述了马铃薯对人类历史产生的作用、对社会发展的推动与贡献,结合各学科的理论知识,关照到人们的健康营养和日常生活,细述了一道道马铃薯美食的制作方法、营养价值与健康功效,科普知识与生产实践紧密结合,能够引导帮助城乡居民科学食用马铃薯。

该书得到了袁隆平院士、王陇德院士,营养专家范志红教授等多名学者的联名推荐。

9787109214101马铃薯简史-全球食物

点击图片 购买图书

9787109269972马铃薯简史-中国主粮

点击图片 购买图书

该首发式是2020“新时代乡村阅读季”阅读推广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2020“新时代乡村阅读季”阅读推广活动由中央宣传部和农业农村部联合主办,旨在增进群众文化福祉,助力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文化引领和智力支持作用。

评论( 0 评论)

书目推荐

西班牙 Sol90 出版公...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