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最新资讯

在这个暑假里,让孩子体验自然之美

近年来,自然教育在我国发展势头越来越好,无论是政府、学校,还是社会机构、家长个人都高度重视。

2019年4月,国家林草局印发《关于充分发挥各类保护地社会功能,大力开展自然教育工作的通知》。2020年6月,全国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印发《全国三亿青少年进森林研学教育活动方案》,要求到2050年,把全国50%以上青少年带到森林中去开展自然研学、自然教育,构建产学研深度融合的自然教育创新体系,加快普及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

政策的支持让自然教育机构如雨后春笋般纷纷涌现,但是缺乏规范管理、服务水平参差不齐、师资培训和课程设计随意性大等问题也不容忽视。

如何提高自然教育培训师的水平?

自然教育培训师、学校、自然保护地如何开展自然教育活动?

游戏、自然笔记、观鸟活动、夜观动物活动、自然手工创作等活动如何组织和开展?

为了给自然教育培训师、中小学校、自然保护地、孩子们提供一本生动、鲜活、规范的未成年人生态道德教育和自然教育参考用书。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组织全国各地40多位野生动物保护、未成年人生态道德教育和自然教育工作者,把六年来开展自然教育培训师培训的教材进行整理,委托中国农业出版社出版了这本《自然教育手册——让孩子体验自然之美》。

自然教育手册

我们希望这本书能够推动未成年人生态道德教育和自然教育的规范化发展,让孩子走“进”自然,接受“自然的滋养”,提高关爱自然、保护和改善环境意识。


评论( 0 评论)

书目推荐

西班牙 Sol90 出版公...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