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最新资讯
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界鼎力之作——

“当代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精品专著”问世

由李德发院士、印遇龙院士、麦康森院士领衔,近30个编写单位、100名业内专家参与的、我国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界第一套大型理论研究与实际应用相结合的科技丛书——“当代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精品专著”由中国农业出版社正式出版并对外发行。

当代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精品专著立体封面

作为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和“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本套丛书是在贯彻国家关于粮食安全、食品安全等的重要指示,结合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学科的发展趋势及行业发展现状,从畜种的营养需要和新型饲料技术开发两个方面进行的顶层策划。

丛书共15种,主要分两大部分:第一部分主要是畜禽的营养与饲料科学,共有图书8种,涉及猪、牛、羊相关营养需要与饲料。第二部分主要涉及新型饲料开发系列,共有图书7种,涉及非粮饲料开发与应用、霉菌毒素污染控制、新型酶制剂的研究与应用等。

本套丛书内容均为相关单位多年来科研项目创新性成果的总结,涉及的大多数内容获得了国内各层次的科技奖励,几乎代表了国内在该领域的最高水平,部分图书填补了我国营养学术专著出版的空白,具有极高的创新性、时代性、科学性、学术价值和行业指导意义。例如,李德发院士、印遇龙院士和麦康森院士分别领衔主编的《非粮型能量饲料资源开发现状与高效利用策略》、《非粮型蛋白质饲料资源开发现状与高效利用策略》和《非粮型饲料资源高效加工技术与利用策略》讲述了大宗非粮型饲料资源的开发现状和核心关键技术的研究与应用,不仅可以缓解饲料资源不足及由此引发的粮食安全等问题,而且将大幅降低养殖动物饲养成本,对保障我国粮食安全和动物养殖安全具有长远战略性意义,亦是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中明确列出的重要课题。 

本套丛书是对现有科研资料和成果的整合,全面、系统地阐述了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的理论与技术在保障动物健康、提高动物生产水平、改善畜产品质量、降低生产成本、服务农业供给侧改革、保护生态环境及推动饲料工业发展,对于促进我国动物营养学理论和技术体系的局部创新、传播现代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的创新成果、推动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的进一步发展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应用价值和社会意义,可为保障我国粮食安全提供理论依据;为保障动物性食品安全、实施生态环境的可持续发展提供科学依据;为解决我国饲料原料紧张、饲料资源开发滞后提供技术支持;可作为我国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学科建设和专业人才培育提供重要的参考资料,促进科技知识的积累、传承及生产实际的成果转化,推动动物营养学理论和技术体系的发展与进步。

关于图书的更多信息可咨询周老师:1307114772。

评论( 0 评论)

书目推荐

西班牙 Sol90 出版公...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