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产品>好书推荐

七十年峥嵘岁月 七十年铸就辉煌

​——《新中国农业科技70年发展研究》出版发行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是推动农业持续稳定发展的强大动力。七十年峥嵘岁月,七十年铸就辉煌,农业科技发展为我国现代农业发展,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了强大的科技支撑。

《新中国农业科技70年发展研究》由国家科委“八五”科技攻关项目专家委员会主任信乃诠编著,中国农业出版社出版。本书以农业科技发展为主题,梳理了我国1949—2019年农业科技发展历程,内容详实,章节主题明确,包括了农业科学技术发展历程、农业技术推广事业发展历程等较为宏观的历史论述,并收录了不同时期里农业各产业形式、技术领域的重大农业科技成果介绍、农业科技平台建设、农业科研经费等具体资料,以及对全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建议、对农业科技创新相关理论问题的思考,可较为全面地为读者提供农业科技发展的认识角度。

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农业发生了历史性的变革,实现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的跨越,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显著增强,农业科技创新和技术有了巨大进步;我国广大农业科技工作者认真实施不同历史时期的国家科技发展战略、方针、政策和目标,取得了辉煌成就。

面向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站在这一重要的历史节点上,回顾我国农业科技70年,梳理发展历程,撷取成果及成就,总结历史经验,能够帮助我们更好地展望农业科技发展的未来。

本书适用于从事农业科技发展规划工作的政府各相关部门、从事农业科技相关工作的科研机构和企业、想了解我国农业科技发展相关内容的读者群体以及农业专业师生,本书可以帮助相关单位和群体更好地了解我国农业科技事业走过的道路,更好地认识科技发展规划、农业科技进步、科技人才队伍培养等对我国农业及科技发展的意义,更好地完成与农业科技有关的工作。

《新中国农业科技70年发展研究》即将重磅发行,敬请持续关注本书相关动态。

评论( 0 评论)

书目推荐

西班牙 Sol90 出版公...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