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产品>好书推荐
维护生物多样性 促进现代畜牧业可持续发展

《中国特色畜禽遗传资源保护与利用丛书》出版面世

《中国特色畜禽遗传资源保护与利用丛书》获得国家出版基金资助,并入选“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是一套系统总结、翔实阐述我国特色畜禽遗传资源保护与利用工作的大型科技著作,已由我社正式出版对外发行。

该丛书以维护生物多样性、促进现代畜牧业可持续发展为基本出发点,立足我国畜禽遗传资源保护与利用工作的全局需求,提前布局、系统策划,按照禽畜分类,共出版46个分册,约1000万字,内容涵盖了猪(16个品种)、鸡(6个品种)、牛(7个品种)、羊(6个品种)、鹅(5个品种)、鸭、马、驴、貉、貂和鹿11个物种的46个品种。

中国特色禽畜遗传资源保护与利用丛书 封面1

中国特色畜禽遗传资源保护与利用丛书 封面2

地方畜禽遗传资源凝结过去、承载现在、昭示未来,必须在做好保护工作的基础上,抓住机遇进行开发与可持续利用,实现创造性传承与发展。《中国特色畜禽遗传资源保护与利用丛书》由全国畜牧总站组织国内33家单位、数百名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专家及各地方畜禽品种保护与利用从业专家参与编写而成。该丛书全面整合了全国畜禽遗传领域的资料和数据,对特色畜禽遗传资源保护与利用工作进行动态总结,是我国特色畜禽遗传资源保护与利用工作的学术性注解与应用性的延伸,填补了我国长期缺乏全面系统介绍特定地方畜禽遗传资源图书的出版空白,有助于系统总结国家及地方层面已有工作,完善监测和评估体系;有助于挖掘具有独特生产性能、独特适应性和珍稀濒危的地方品种资源;有利于提升我国畜禽遗传资源保护水平和开发能力,加快推进现代畜禽种业建设,最终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畜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和智力支持。

作为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和“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该丛书着眼全国畜禽遗传资源保护与利用工作的宏观布局,从159种国家级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品种中遴选数十种特性突出、研究深入、保护效果好、开发价值高、示范意义强的地方畜禽品种和自主培育品种,汇编了各品种在管、产、学、研、用等相关行业中积累形成的数据和资料,在资源起源、品种特性、繁育保护、营养需要、饲养管理、疫病防控、场建环控、粪污处理及品牌开发等方面进行全面总结和系统提炼,集中展现了畜禽遗传资源领域最新的科技知识、实践经验、技术进展与阶段性成果,凝聚了各地畜禽遗传资源研究专家的共同智慧。

该丛书覆盖面广、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应用价值和社会价值,既可为加强畜禽遗传资源保护、促进资源开发利用、制定相关产业发展规划等提供科学依据,也可为广大畜牧行业生产和科研工作者提供有效参考,促进更好地完善科技人才队伍建设。

评论( 0 评论)

书目推荐

西班牙 Sol90 出版公...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