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两则

2月8日 元宵节 星期六 晴


今天是元宵节,今晚看了一场没有观众的元宵晚会,越看心里越难受……

到处都是灯会取消的消息,望不到天空中绚丽的烟花,每天睁开眼是铺天盖地的疫情报告。确诊病例、死亡病例、疑似病例、治愈病例,一串串数字,每天都在播报,揪着人心。第一个14天已经过去,第二个14天依旧不容乐观。这一碗元宵,画给冲在一线的医生、护士、警察等等,我们与你们同在。


3月6日 星期六 晴


在家办公已有一个月。这一日我在家中校稿,窗外有鸟叫声,循着声音望去,道道光束打进屋里,落在吧台上,也给阳台的花儿披上了光芒。除了这些,还有楼下带着口罩踢球的孩子,笑声传进屋里。走到阳台上,远处长河公园里竟有了冬泳的人。脚下,那株憋了一个月花苞的蝴蝶兰,终于开放了,带来了春的气息。这将我从一个个术语中,暂时解脱出来。就是那么片刻,感觉自己混进了万物声中,沉静又欢喜。

愿春早来,花枝春满。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评论( 0 评论)

书目推荐

西班牙 Sol90 出版公...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