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最新资讯

《小麦族生物系统学》英文版在海外出版发行

我公司一直以策划出版农业领域重点学术著作为己任,并始终致力于出版高端农业学术著作。近年来,我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文化“走出去”的出版战略,努力推进版权输出和海外出版工作,取得了一系列突破,不断向全球传播推广中国农业领域的学术成果。

作为我公司版权输出的项目成果之一,《小麦族生物系统学(第一卷)》英文版已于2020年3月由施普林格·自然出版集团正式出版发行,其余四卷也将于年内陆续在海外面世。

Springer 购买页面

施普林格·自然出版集团 图书介绍页

《小麦族生物系统学》共分为五卷,是根据现代实验生物学研究成果全面整理订正小麦族客观存在的自然系统的学术专著,是当今世界第一部用现代方法来订正和撰写的自然小麦族生物系统学。该书记载了现在已知小麦族的30个属、2个亚属、464个种、9个亚种、186个变种的分布和演化、古典形态分类简史、实验生物学研究进展和学术成就等,反映了现代生物系统学在小麦研究领域的方向和学术水平,是小麦族生物系统学研究领域的重大突破,对科学利用小麦族资源改良作物品种、组配新的组合、育成所需品种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也为国家粮食安全战略提供了重要的科技支撑。

该书第一作者颜济教授是世界著名小麦遗传育种学家,四川农业大学终身教授,曾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该书的不同卷目先后获得国家出版基金、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的资助,出版后得到了国内外小麦族现代生物学分类研究同行的广泛认可,已成为领域内经典学术著作和重要参考用书,2015年荣获“第五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图书奖”,2019年入选“新中国成立70年来最值得对外译介推广的百种图书”。

小麦族         Springer


施普林格·自然出版集团是世界上最大的科学、教育和专业出版集团,出版领域涵盖医学、理学和工学各专业及全球语言学习、高等教育图书,在世界科学研究出版界拥有很高的声望,拥有超过2900种期刊和25万种图书,旗下公司遍布德国、美国、英国、日本、法国、西班牙、意大利、新加坡和中国等地。下一步,该集团将与我公司继续深入合作,出版更多具有国际影响力和展现中国农业科研实力的英文著作。

评论( 0 评论)

书目推荐

西班牙 Sol90 出版公...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