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我们同行 | 停课不停学 我们在行动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彻底改变了2020年的春天。在打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为了确保我公司教材满足各农业院校2020年春季学期延迟开学的线上教学需求,教材业务部门和数字出版中心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研判和积极谋划,结合我社教育平台功能和教材出版的具体情况,确定在“中国农业教育在线”平台和“农业教育服务”微信公众号免费提供电子教材学习和在线试读、教育资源学习、教学素材下载、小规模课堂开设、样书申请等服务。

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战位”。教材相关分社高效、准确地提供了可免费在线学习的教材目录。数字出版中心集中精力全力配合,克服困难,积极采取各种技术手段。资源组互相协作,用最短的时间加工整理出需上线的教材PDF文件,为后续工作提供了资源保障;由于资源量较大,负责上传文件的同志加班加点,充分利用晚上和周末时间,陆续上传高等、高职、中职等1000多种电子教材的前3章内容和近百门PPT课件;与此同时,安排人员撰写微信公众号推文,经各部门负责人认真细致的审阅、核改后尽早推送到广大用户面前。

推文发出后,不断接到各校老师对电子教材、课程资源及教学素材下载的使用咨询,我们积极对接需求、提供帮助。疫情突发,在线教学平台同时在线人数远超过去的峰值,对平台是一个考验,为了确保平台的正常运转,技术专员及时检测平台,解决运行过程中遇到的文档转换错误、服务器挂机等问题。

为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农业教育在线”平台及团队全力配合“停课不停教(学)”。抗击疫情不停步不懈怠,我们在行动。

评论( 0 评论)

书目推荐

西班牙 Sol90 出版公...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