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公司活动

《中国茶事大典》入选“2019茶媒推荐阅读十大茶书榜单”

12月12日,中国茶行业媒体联盟在2019中国(深圳)国际秋季茶产业博览会上发布“2019茶媒推荐阅读十大茶书榜单”,我社文艺文教分社出版的图书《中国茶事大典》入选该榜单。本书作者单位为中国茶叶博物馆,内容非常权威、扎实,具有较高的原创性、专业性、精美度、权威性。

会场

奖状

为推动原创茶书的创作和出版,并对优秀图书进行表彰,中国茶行业媒体联盟从2018年12月1日—2019年11月30日出版的茶文化图书中,按照提名、投票程序选出十本茶书并向社会发布。这些茶书在推选过程中立足可读性与趣味性,希冀通过阅读通俗易懂的茶文化书籍让更多的读者爱上中国茶。

    《中国茶事大典》为中国古今茶事文化历史经典读物,全书共分8章,介绍了中国茶的历史、古今茶器、茶事艺文、茶艺茶道、中国名茶、茶事风俗、古今茶馆、茶的传播等内容,每个章节自成体系,全书交织成一张周密、具体的中国茶的历史与文化知识网络。

9787109254091中国茶事大典-立体封

点击图片可购买

本书作者单位为中国茶叶博物馆,内容非常权威、扎实,在同类书籍中具有比较突出的特色。

原创性。本书内容具有独家特色,大量内容基于馆藏文物及馆内文史研究成果成书,如以中茶博馆藏茶器图片、文字为根骨的茶器部分;历史上茶叶的制作、饮用等知识部分;茶文化传播等部分,均以大量馆藏品图片结合文字,内容翔实有细节。

专业性。全国唯一茶专项国家级博物馆组织不同研究方向的学者,在馆长主持下严谨成书。

精美度。版式精美,文图得当,图文结合紧密,图解文字,可读性强。尤其是历代茶艺文、中国名茶、茶文化传播等部分,有美好的阅读体验。

权威性。内容全面合理,有理有据。如茶俗,分别从历史、地域、人群等角度全方位展示;茶事艺文,从茶书法、绘画、茶书、诗歌、戏曲等方面介绍等。

评论( 0 评论)

书目推荐

西班牙 Sol90 出版公...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