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本社概况>党建文化

罗斌副书记带队参加中央和国家机关 “四强”党支部建设论坛

11月20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四强”党支部建设论坛(企业专场)在中国银行总部举办。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孟祥锋出席论坛并讲话,中国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连科致辞。我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斌,第五党支部书记张丽四,第七党支部书记刁乾超参加了论坛。

孟祥锋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建设“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支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是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抓手。通过举办“四强”党支部建设论坛,为支部书记提供一个“华山论剑”、切磋提高的平台,以典型示范推动比学赶超,推进探索创新,着力强基固本。

孟祥锋指出,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党支部建设是党的基础建设,“小支部”连着“大工程”。各党支部要围绕“四强”目标,对标支部条例,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党支部书记要当好“火车头”、做好“领头雁”,争当做好支部工作的行家里手,全面提高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支部建设质量。

中央宣传部学习出版社党支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调度部党总支、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战略规划部党支部、中国工商银行机构金融业务部党总支、中国银行软件中心第一党支部和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战略规划部党支部6名企业党支部代表作了重点发言,交流介绍了他们在党支部建设中的经验做法、体会收获,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19个企业党支部(党总支)进行了书面交流。

中央和国家机关部分部门机关党委负责同志、81个部门单位企业党组织书记代表300余人参加论坛。                      

评论( 0 评论)

书目推荐

西班牙 Sol90 出版公...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