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官网首页>农业科普>生活

醋泡香蕉减肥法,靠谱吗?

互联网上流传风靡日本的减肥法——醋泡香蕉减肥法,据说每天三餐时间,喝3勺香蕉醋就能起到减肥的作用,此方法是借由“柠檬酸循环”发挥瘦身作用,1个月可以瘦8斤。

醋泡香蕉减肥法,靠谱吗?

当醋中所含的醋酸、柠檬酸、苹果酸进到人体内,就会发生柠檬酸循环作用,即使吃了高热量的食物,也不容易囤积脂肪,柠檬酸循环还会因为香蕉所含的葡萄糖变得更加活跃。

减肥1

看到这,想减肥的你是不是已经心动了?但实际上,这样的减肥方法是不靠谱的。

对于没有生物学基础的人而言,柠檬酸循环似乎是个深奥的词汇,事实上,我们身体中无时无刻不在进行着这种生化反应,它是机体将糖或其他物质氧化获得能量的最有效方式,是糖、脂、蛋白质三大物质代谢与转化的枢纽。醋里含有的苹果酸、柠檬酸确实能参与柠檬酸循环,但它们也并非什么稀奇的营养成分,进入体内后,其命运也只是被分解代谢掉而已。

如果仅仅是每天多喝几勺醋,完全不去调整饮食,不控制摄入的总热量,不进行有效锻炼,是不可能变瘦的。况且香蕉属于高热量的水果,每100g含约89大卡的热量,相较于其他的醋,香蕉醋的热量可能更高。

香蕉


以上内容来自《油盐酱醋吃个明白》。

醋泡香蕉减肥法,靠谱吗?点击图片 可购买图书


评论( 0 评论)

书目推荐

西班牙 Sol90 出版公...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