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三农热点

健康时报:一天一点茶文化,2020年茶日历带你“品”中国名茶

11月14日,《健康时报》刊登“一天一点茶文化,2020年茶日历带你‘品’中国名茶”一文。


健康时报网 茶文化


这是一本“好喝“的日历。在日前举行的2019北京国际茶产业博览会上,《有茶时光2020年茶日历》举行发布仪式,日历内含我国各种制茶工艺和冲泡方法,被誉为一本“颜值高、内容好、有趣味”的茶文化产品。

中国茶叶博物馆副馆长陆骏表示,中国茶叶博物馆始终致力于不断探索茶文化的大众有效传播,茶日历就是重要的成果,希望通过这本日历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中华茶文化的无限魅力。

据悉,中国茶叶博物馆是我国唯一以茶和茶文化为主题的国家级专题博物馆,不仅是我国主要的茶叶历史文物收藏中心,也是中国茶的主要研究机构。

论坛上,中国农业出版社副社长刘爱芳重点解读《有茶时光 2020年茶日历》的诞生历程,以及由此生发的“茶+文创”出版发展计划,刘爱芳表示,茶和日历都是生活中重要的元素,两者的结合既美观,又实用,也是茶文化传播的重要载体。

为更好地传播茶文化,日历每周介绍一款中国名茶,周一是茶形、周二是产区,周三是制茶工艺,周四是冲泡方法,周五是茶的典故传说,周六介绍一款中国茶叶博物馆馆藏茶器,周日是一个茶故事。同时,还包含20段视频和20段音频。读完这本日历,中国茶的历史知识也了然于胸。

书芯全手工制作,书皮全布贴面,更有夹着真茶叶的茶叶纸环衬。“这既是茶日历又是茶业百科书,更是茶文化理念的智慧集成。”中华合作时报茶周刊主编安明霞表示。(雷启宸)

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