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官网首页>最新资讯>文章

《中国农业百科全书·地方卷》(广东分册)编撰启动会在广州召开

11月6日,《中国农业百科全书·地方卷》(广东分册)编撰启动会在广州召开,动员部署广东分册的编撰工作。中国农业出版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社长陈邦勋,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省委农办、省扶贫办常务副主任许典辉,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亚玲,中国农业出版社有限公司副总编辑赵立山,农业农村部办公厅新闻宣传处处长张海涛等出席会议。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刘益明主持会议。

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得到了广东省委常委、《中国农业百科全书》第二版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叶贞琴的关心和支持。

中国农业百科全书编撰会

会议指出,《中国农业百科全书》修订编撰工作是农业农村部于2017年启动的一项重点文化工程,是全面总结和系统展示我国“三农”发展的新理念、新实践、新成果、新技术,广泛传递农业科技,传播“三农”文化,传承农耕文明之载体,是推动新时期“三农”工作发展的迫切需要,对进一步做好“三农”工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中国农业百科全书》第二版在34卷专业卷的基础上增设《地方卷》,以省(自治区、直辖市)为单位设立分册,重点围绕地方农业特色,对全省农业发展情况进行全面梳理、系统总结,是汇集地方农业发展的新实践、新成就,广泛传播地方农业特色的具体举措,意义深远。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广东省委、省政府“三农”中心工作,坚持实事求是、尊重科学,以农业各学科的知识体系为基础,紧跟农业现代化的发展方向,坚持地方特色,尽可能收录反映广东独特的地域特点、生物多样性、农业农村发展的条目内容,形成科学、合理的知识体系,使其成为推进广东农业现代化的科学参考书和智力支撑库。要加强统筹协调,明确职责分工。《广东分册》编撰工作采用“专业主编+行政主编”双主编制,由专业主编负总责。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强化责任,加强横向和纵向的沟通协作,形成合力推进编撰工作顺利开展。要把握时间节点,拿出“走在全国前列”的气魄和行动,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倒排工期任务,确保按期保质完成。要加强培训指导和人才培养,突出地域特色,讲好“广东故事”。

会议为《中国农业百科全书·地方卷》(广东分册)的行政主编和专业主编颁发了聘书,与各分支专业主编签订项目委托协议,通报了全国及有关省份编撰工作进展情况,对广东省编撰工作安排作了详细说明,对百科全书《地方卷》编写体例与编写要求进行了培训。

合影

中国农业出版社百科编辑部相关人员,以及广东分册15个分支的编委会成员、各地市农业农村部门分管局领导和有关负责同志近250人参加了编撰工作会议。

评论( 0 评论)

书目推荐

西班牙 Sol90 出版公...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