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官网首页>最新资讯>文章

《非洲猪瘟知识手册》新书发布会暨赠书仪式在南京举行

2019年11月4日,《非洲猪瘟知识手册》新书发布会暨赠书仪式在第八届中国兽医大会猪病专场举行,由我社期刊出版分社社长徐晖主持,中国兽医协会副秘书长杨龙波,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寇占英,南京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教授周斌,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兽医所副所长李彬,勃林格殷格翰动物保健公司中国猪业务负责人柯倍德,勃林格殷格翰动物保健公司全国技术服务总监黄律及部分养殖场代表参加新书发布会。

新书揭牌仪式

新书揭牌仪式

新书发布会现场

新书发布会现场

我社期刊出版分社社长徐晖介绍了《非洲猪瘟知识手册》的出版情况。自2018年8月中国首次发生非洲猪瘟疫情后,全球排名第二的勃林格殷格翰动物保健公司第一时间组织专家开展编写工作。编写团队查阅了与之相关的各种著作和文献,在中国兽医协会专家的参与和指导下整理编写出《非洲猪瘟知识手册》这本科普读物。随着国内对非洲猪瘟防控研究和实践经验的累积,编写组对本书进行了修订,增加了近一倍的内容,由中国农业出版社正式出版。该书由勃林格殷格翰动物保健公司全国技术服务总监黄律担任主编,中国兽医协会杨龙波副秘书长任副主编,十余位编委也均是勃林格殷格翰动物保健公司和中国兽医协会的专家。

现场赠书

现场赠书

《非洲猪瘟知识手册》主编黄律表示,目前全世界还没有有效的非洲猪瘟疫苗,因此有效的生物安全措施是唯一能够减少非洲猪瘟传播和扩散的工具。该公司希望通过和我国兽医专家、同行的广泛交流和共同努力,分享各自经验,探索解决方案,发展出一整套针对非洲猪瘟的系统防控措施,有效避免非洲猪瘟进入猪场,为恢复和稳定生猪生产做出贡献。

嘉宾合影

嘉宾合影

期刊出版分社编辑郑君参加了发布会,新书发布仪式上,勃林格殷格翰向江苏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湖南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养殖场代表等现场赠送500册《非洲猪瘟知识手册》。现场赠书场面火爆,会后很多养殖场人员咨询该书购买途径。



评论( 0 评论)

书目推荐

西班牙 Sol90 出版公...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