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官网首页>最新资讯>文章

“乡村振兴•最美风采”全国农民摄影书法优秀作品展在京开幕

“乡村振兴·最美风采”2019年全国农民摄影书法作品征集活动优秀作品展开幕式暨颁奖活动,10月28日上午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举行。农业农村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中国农民体育协会主席余欣荣为获奖代表颁奖,并宣布优秀作品展开幕。

1

农业农村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余欣荣宣布展览开幕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展示乡村振兴伟大成就和新时代农民精神风貌,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共同指导举办了“乡村振兴·最美风采”2019年全国农民摄影书法征集活动。征集活动由中国农民体育协会、中国旅游报社、中国农业出版社联合主办,全国农业展览馆、农民日报社协办,中国摄影家协会、中国书法家协会艺术支持。

2

余欣荣副部长给获奖农民作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征集活动得到了广大农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和热情支持,共收到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作品23518件,其中摄影作品20066件,书法作品3452件。各地农业农村部门和文化旅游部门广泛动员组织农村文化团体、涉农企业、协会、合作社和广大农民群众积极参与,发挥了文化浸润人心、教化群众、淳化乡风的作用。

3

余欣荣副部长等领导嘉宾观看展览

本次展览共展出获奖作品280幅,大多是农民创作,充满乡土气息、饱含家国情怀,从一个侧面展现了70年来我国“三农”事业取得的丰硕成果和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反映了新时代农民群众的新生活、新思想、新观念和新风貌。

文化建设是乡村振兴的铸魂工程。通过征集、展览等活动,带动更多的农民参与到乡村文化建设当中,满足广大农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追求,不断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焕发乡风文明新气象。

4

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吴宏耀在开幕式上致辞

6

农业农村部社会事业促进司司长李伟国主持开幕式

获奖摄影、书法作品中,农民作者引人瞩目。

摄影作品中,来自内蒙古靴铺窑子村的张步恒获得摄影特等奖,山东省郑满园村的高发涛获得一等奖,陕西省峰山村的谢万清获得二等奖,来自河北省荣华社区的龚翠双获得三等奖。

书法作品中,来自广东省三乡镇的孔令韵获得特等奖,四川省金凤村的柳静心获得一等奖,河南省王沟村的王旌障获得二等奖,浙江省高显村的樊新忠获得三等奖。

8

观众在观看展览

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吴宏耀、中国文联原副主席冯远,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农业农村部有关司局领导,中国摄影家协会和中国书法家协会代表,各主办、协办单位、部分省市农业农村厅、文化和旅游厅领导和获奖代表等出席开幕式。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司长李伟国主持开幕颁奖活动。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1月4日。


评论( 0 评论)

书目推荐

西班牙 Sol90 出版公...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