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官网首页 > 最新资讯 > 文章

《生物饲料应用关键技术精选问答(2019)》和《发酵饲料生产导图》

在“第七届中国生物饲料科技大会”上首发

9月6-8日,第七届中国生物饲料科技大会于广州胜利召开,来自业内知名专家、企业及行业从事人员约800人参加了此次盛会。会议期间,由生物饲料开发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组织编写、我社出版的《生物饲料应用关键技术精选问答(2019)》和《发酵饲料生产导图》两本新书正式发布。我社畜牧品牌工作室周晓艳和王森鹤参加了此次行业会议。


本次会议围绕“提质、增效、节能、环保”四大发展方向,为业界同仁带来从基础理论研究到终端应用一体化的生物发酵饲料技术体系应用方案。《发酵饲料生产导图》写作发起者、生物饲料开发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广西分中心主任、广西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校聘副教授沈水宝博士表示,“《发酵饲料生产导图》用图谱的形式介绍了发酵饲料的生产和应用,内容包含饲用菌种、饲用酶、地源饲料、发酵设备、安全优质肉蛋奶等235幅精美图片,主题鲜明、形式简单、通俗易懂。既可用于教学指导,又可作为生产指导。出版的目的是希望不管读者处于什么层次都能看懂。这本书也是一个平台,欢迎大家提供更多、更好的案例,共同推进生物饲料行业的健康发展。”

河北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教授、副院长、国家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陈宝江博士谈到,“生物饲料在五年前只是星星之火,而现在有了燎原之势。我们希望未来能把它做成一门学科,拥有系统的理论体系。《生物饲料应用关键技术精选问答(2019)》是用最通俗的语言和最简单的问答形式向大家介绍书中的内容,希望这本书能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书中的这些问题未来能有更多、更专业的解答。”

河北肽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张晓东则提到,“《生物饲料应用关键技术精选问答》这本书在2017年受到很多好评,2019年我们对它进行了大规模改进更新,希望能为中国生物饲料行业贡献一份力量。”

会议期间,为了宣传“当代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精品专著”图书出版平台,畜牧品牌工作室人员与相关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当代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精品专著(二期)”相关专著的出版意向,如《酶制剂学》《发酵饲料生产导图(第二版)》《生物饲料学》;以及科普图书——《黑水虻高效饲养技术》的出版意向。同时,通过专家之间的相互介绍,我们也结识了业内比较活跃的其他专家,这些专家可以成为相关图书策划和销售的合作伙伴。截至发稿,《生物饲料应用关键技术精选问答(2019)》和《发酵饲料生产导图》已经被企业分批团购,目前数量均达到2000册。